2020 年 2 月 4 日 第 163 期
    
大學消息

  • 新常務副校長到任
  • 中大宣布於2月17日開始在線教學並延長職員在家工作至2月9日
  • 「創效投資」工作坊 - 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亞太工商研究所

新常務副校長到任

陳金樑教授獲中大任命為常務副校長,2020年1月1日履新。陳教授生於香港,中學畢業後負笈加拿大,先後於溫尼伯大學、曼尼托巴大學及多倫多大學取得學士、碩士及宗教研究博士學位。陳教授專攻中國哲學與宗教、詮釋學與批判理論及比較哲學與宗教,曾回到曼尼托巴大學工作,後於新加坡國立大學任職。2009年,他前赴南洋理工大學,出任人文、社會科學、藝術設計與傳播信息學院院長及哲學系教授。到中大擔任常務副校長前,陳教授為南大文學院講座教授。

供職新加坡國立大學期間,陳教授兩獲卓越教學獎。他亦走出校園,投身新加坡社會科學研究理事會、中國國際儒學聯合會理事會等國際組織,並加入Journal of Daoist Studies和《中國研究牛津在線參考書目》的編輯委員會。他最近更以「探索儒家哲學」為題開辦網上課程,吸引過萬人修讀。

潛心學術之餘,陳教授參與大學管理多時。他曾在新加坡國立大學擔任文學與社會科學學院副院長及協理副校長(本科教育),又於2018年任南洋理工大學副校長,統籌校友事務、大學發展及國際關係。他亦在北美和亞洲歷任訪問學人,對世界各地高等教育界瞭如指掌。繼十五年前訪問中大人文學科研究所之後重返中大,陳教授有此期許:「當今時局瞬息萬變,世界面對人口及地緣政治變化、科技帶來的衝擊、健康威脅、社會不平等、氣候緊急狀態等種種問題,對人類的未來構成重大壓力,但亦同時帶來新的機遇。 在這洪流中,大學有堅持傳道授業、格物致知、開創新天和服務社群的人文責任。中大必定大有作為,而我得以略盡綿力、為其發展貢獻新猷,實在是與有榮焉。」


中大宣布於2月17日開始在線教學並延長職員在家工作至2月9日

鑒於新型冠狀病毒擴散的風險,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宣布將於2月17日復課日開始改以在線教學,直至另行通知。職員留在家中工作的日期則延至2月9日。

(1) 校方提供在線教學

除個別學科外,校方將於2月17日開始在線教學,盡力令各課程的學習成果不受影響。

為提供充分課堂時間,第二學期將順延兩周至2020年5月2日結束。校方將會在情況許可下,恢復面授課堂,並於至少一星期前通知同學。

至於評核安排,各學科將於2月17日後通知同學。

(2) 教職員於家中工作至2月9日

除了經部門/單位主管安排回校提供必須服務的人員及在可行情況外,所有教職員均留在家中工作,無需返回辦公室。

返回辦公室的教職員,必須按照大學健康促進及防護委員會的指示作出健康申報並進行自我醫療監察。

大學會避免安排在之前14天內曾經往返內地的教職員返回辦公室提供必須服務。校方強烈建議他們根據衛生署的建議,在返回香港後的14天內盡量留在家中。

校方已在大學網頁設置專頁,解答同學及同事就預防新冠狀病毒措施的常見問題,請瀏覽http://www.cuhk.edu.hk/chinese/whats-on/focus/antivirus-faq.html

在此期間,大學醫療中心將正常運作,但牙科服務只限於處理緊急個案。校內穿梭校巴服務只維持假日H線服務,而收費小巴服務將維持不變。


「創效投資」工作坊 - 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亞太工商研究所

課程介紹

「創效投資」工作坊
日期:   3月26-27日 (四及五)
地點: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市區教學中心 / 芝加哥大學袁天凡、慧敏校園

主辦單位
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亞太工商研究所
Rustandy Center for Social Sector Innovation, the University of Chicago Booth School of Business (芝加哥大學)

語言

英語

對象

工作坊: 對有意深入認識創效投資的人士,例如從事非政府組織管理層、家族企業辦公室、投資機金組合項目等

詳情

請按此處

查詢

陳家文 小姐 Carmen Chan / 余仲賢 先生 Eric Yu
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亞太工商研究所
電話: 3943 4387 / 3943 8772
電郵: carmenc@cuhk.edu.hk / ericyu@cuhk.edu.hk

頁首

今期
· 大學消息
· 校友活動
· 創意心戰室 魯庭暉為電視業注入活泉
· 進修機會
· 校友優惠
· 請「讚好」中大校友事務處Facebook專頁

版權 © 2024. 香港中文大學校友事務處
查詢、建議及投稿請電郵至 cu.aao@cuhk.edu.hk
地址:香港 新界 沙田 香港中文大學富爾敦樓301室
電話:3943 7861 傳真:2603 6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