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21 年 1 月 1 日 第 175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獎項與成就

1. 中大教授獲一帶一路國際科學組織聯盟聯合研究項目資助
2. 中大教授當選國際生物材料科學與工程會士

----------------------------------------------
中大教授獲一帶一路國際科學組織聯盟聯合研究項目資助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生物醫學工程學系系主任湯啟宇教授團隊,以「混合模式的中風康復輔助踝足矯形機器人」的研究,獲「一帶一路國際科學組織聯盟」聯合項目贊助,金額達港幣一百萬元。

湯教授已研究及開發多項幫助中風患者康復的機械人產品,當中不少更是全球知名的發明,如「電子腳托」和「軟件希望之手」等。這些儀器不但廣被復康中心及公立醫院引用,更同時為普羅大眾提供既低成本,又能度身訂造的復康選擇,惠及社群。除湯教授擁有豐富的科研經驗外,其團隊亦陣容鼎盛,有中國科學院及國際科研人員參與其中。

一帶一路國際科學組織聯盟為中國科學院倡議成立的非牟利及非政府國際科學組織,由近40間來自世界各地的國家、地區及國際科研組織和機構組成,旨在探討及應對「一帶一路」地區經常面對的問題,攜手解決世界科學上的挑戰。創盟成員分別來自俄羅斯、巴基斯坦、波蘭、匈牙利、肯尼亞、荷蘭、紐西蘭及巴西等地。聯盟聯合研究項目的成立,旨在針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及地區,圍繞環境變化、綠色發展、人類福祉、可持續發展等熱點問題,共同發起和支援合作研究。

----------------------------------------------
中大教授當選國際生物材料科學與工程會士

於12月11日舉行的第十一屆世界生物材料大會開幕典禮上,國際生物材料科學與工程學會頒發了2020年國際生物材料科學與工程會士證書,有17名學者榮獲此名銜,香港中文大學(中大)醫學院助理院長(內地事務)秦嶺教授當選為其中一員。來自世界各地生物材料領域的頂尖科學家參與盛會,大會錄得多於2500人參會,包括大會報告、專題報告、青年科學家論壇、專題研討會等,共同探討前沿研究的機會及對生物材料科學進行互相交流。

生物醫學工程學系系主任湯啟宇教授獲一帶一路國際科學組織聯盟聯合研究項目資助

秦嶺教授獲選為2020年國際生物材料科學與工程會士

 
 
:: 返回本期目錄
:: 節日誌慶
:: 伙伴協作
:: 學術交流
:: 學生交流活動
:: 獎項與成就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