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交流>

荷蘭烏德勒支大學Prof. René M. Castelein 到訪生物醫學學院及香港中文大學代表團回訪荷蘭烏德勒支大學

荷蘭烏德勒支大學矯形外科學系系主任Prof. René M. Castelein 於2013年1月15日到訪生物醫學學院。

除了與本院院長陳偉儀教授、副院長(學務管理)馮國培教授、中心實驗室行政總監李嘉豪教授會面,以了解生物醫學學院最新的發展之外,其他學院成員包括陳文樂教授、馮波教授、蔣曉華教授、麥經綸教授、龐佑信教授、萬超教授及韋妙宜教授亦與Prof. Castelein會面,就他們的研究項目交流意見及探討雙方共同合作研究的可能性。會後,Prof. Castelein參觀了本院的中心實驗室及實驗動物存養設施。

在2013年4月16 至19期間,香港中文大學亦安排一代表團,回訪荷蘭烏德勒支大學,旨在商討即將成立的香港中文大學創新醫學中心與荷蘭烏德勒支大學於神經科學及認知科學研究的合作機會。是次外訪代表團成員包括生物醫學學院院長陳偉儀教授、醫學院內科及藥物治療學系腦神經科主任黃家星教授、語言學及現代語言系系主任葉彩燕教授、語言、學習與大腦實驗室主任黃俊文教授、及婦產科學系蔡偉光教授。

香港中文大學與荷蘭烏德勒支大學之間的互訪,不但增進彼此相互了解,還為雙方將來建立更緊密的學術聯繫方面,奠下重要的里程碑。

(左起)陳偉儀教授、鄭振耀教授、Prof. Castelein、馮國培教授及李嘉豪教授

Prof. Castelein (右)參觀本院實驗動物存養設施內的水生動物區

Prof. Castelein (左二)參觀本院中心實驗室

本院成員與Prof. Castelein會面


回到今期
<活動剪影>

「跨地域生物醫學研究:新知與創見」聯合研討會
澳洲悉尼大學醫學院與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聯合科研會議
衛生署代表團到訪生物醫學學院
2011年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得主及2011年邵逸夫生命科學與醫學獎得主Prof. Bruce Beutler到訪生物醫學學院
裘槎基金會「幹細胞的生態位、再生與修復」資深科研團工作坊
「互動以達至有效學習 — cL eL & mL 的集成」講座
生物醫學學院研究生會近期舉辦的各項活動
<獎項及榮譽>

本學院成員獲頒授醫學院「2011-2012年度傑出老師獎項」
李嘉豪教授獲食物及衞生局委任為「研究處理先進療法產品處所規管工作小組」增選委員
博士研究生劉思斯同學獲頒發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研究生研究獎
<學術交流>

荷蘭烏德勒支大學Prof. René M. Castelein 到訪生物醫學學院及香港中文大學代表團回訪荷蘭烏德勒支大學
中國航天員科研訓練中心代表團來訪(2013年3月8日)
中國科學院院士到訪生物醫學學院
第三軍醫大學西南醫院代表團到訪
瑞典卡羅琳斯卡學院代表團來訪
英國南安普頓大學代表團來訪
<新成員>
<最新活動預告>

2013生物醫學學院研究日及神經科學研討會2013
「戈登研究會議2013 – 胚幹細胞生物學」

過去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