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 中國科學院合作指導委員會第三次會議

香港中文大學 (中大)– 中國科學院(中科院)合作指導委員會第三次會議於2016年3月23日在中大舉行。由中大副校長張妙清教授和中科院譚鐵牛副院長主持,連同中大生物醫學學院的代表,共有超過30位中大及中科院聯合實驗室和項目的代表參與是次會議。

會上,生物醫學學院院長及中大 – 中科院廣州生物醫藥與健康研究院幹細胞與再生醫學聯合實驗室聯席主任陳偉議教授、生物醫學學院副教授及中大 – 中科院廣州生物醫藥與健康研究院幹細胞與再生醫學聯合實驗室副主任馮波教授、生物醫學學院教授及中大 – 中科院上海藥物研究所促進中藥全球化聯合實驗室聯席主任林鴿教授、以及生物醫學學院助理教授及中大 – 中科院昆明動物研究所生物資源與疾病分子機理聯合實驗室中大代表趙暉教授,分別就各聯合實驗室與委員會分享最新進展、研究成果和未來發展方向、以及兩地科技發展的合作有利於國家推行「一帶一路」的政策。本院代表亦於會後帶領中科院代表參觀了設於中大羅桂祥綜合生物醫學大樓的聯合實驗室。

按此瀏覽中大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的相關報導,另可按此瀏覽中科院網頁的官方報告。中大– 中科院合作指導委員會首次及第二次年度會議分別於2014年4月1日2015年4月1日舉行。

一眾與會的中大及中科院代表合照

譚鐵牛副院長(左三)在陳偉儀教授(左一)的陪同下參觀中大 – 中科院廣州生物醫藥與健康研究院幹細胞與再生醫學聯合實驗室

譚鐵牛副院長(中)在陳偉儀教授(左二)和林鴿教授(右三)的陪同下參觀中大 – 中科院上海藥物研究所促進中藥全球化聯合實驗室

譚鐵牛副院長(左三)在陳偉儀教授(左二)及鄧亮生教授(中)陪同下參觀了中大 – 中科院昆明動物研究所生物資源與疾病分子機理聯合實驗室


回到今期

<活動剪影及最新消息>

第二屆科學顧問委員會到訪生物醫學學院
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35周年院慶 – 傑出學人講座系列:龔小華教授及Jerry Shay教授
2016新課程公開講座系列– 生物醫學
生物醫學理學士課程推廣活動

<獎項及榮譽>

學院成員獲頒授醫學院「2016年度傑出老師獎項」
曹之憲教授獲頒授榮休教授名銜
黃水珊博士獲頒傑出教育獎
生物醫學學院獲選為2015年「實力綠識辦」

<對外拓展>

再生醫學教育部重點實驗室(香港中文大學—暨南大學)揭幕典禮
澳洲蒙納士大學到訪生物醫學學院
廣東省中醫院學術交流互訪
香港中文大學 – 中國科學院合作指導委員會第三次會議

<校友 / 研究生近況 暨 生物醫學學院研究生會活動>

2016年職業規劃交流會
劉海婧女士,2010年哲學碩士畢業生

<新成員>

<最新活動預告>

2016生物醫學學院研究日

過去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