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聲共鳴展 盡顯善衡新生創意

「心聲共鳴展」是善衡書院通識教育「GESH1010明新達人」課程的一部份,為一年級新生提供平台,讓他們表達對夢想、書院生活、大學生活的看法與憧憬。「心聲習作」是一份獨特的展板作品,代表新生對「我的夢想」、「我的學業」、「我的大學」和「我的心聲」的反思和回應。一年一度的「心聲共鳴展」於二零一三年十一月八至十四日在陳震夏館舉行。

「GESH1010明新達人」以及「GESH4010圓工立人」是構成善衡書院通識教育的兩個部份,前者為新生設計,後者為即將畢業的學生設計。GESH1010的反思元素要求學生分小組討論,通過參加野外露營,反省這些年的學生生活以及思考大學生活應該怎樣過。「心聲習作」讓他們總結自己和組員的討論所得,用創新手法在展板上表達自己對夢想、學業、事業、大學生活的想法,供書院及中大的師生欣賞。

書院通識課程是書院教育中不可或缺的一環,幫助善衡學生融入書院生活。書院的老師和學生來自不同的專業範疇,他們會在書院通識課程的討論和共同學習環節中互相觀摩。在準備「心聲習作」的過程中,新生可從中整合所學知識及理論,觀照自身,省思明志,以書院為基,投入大學生活。這也是書院教育之精粹。


回到今期
新春祝賀
探索台灣原住民文化
徐立之教授分享成為基因遺傳學家及大學校長的心路歷程
心聲共鳴展 盡顯善衡新生創意
通識教育得獎論文
第二屆善衡書院院長杯
善衡書院七週年院慶:善衡達人秀
善衡書院Runner Force跑出新境界
善衡社會服務友師計劃訓練營
善衡書院院務委員盧煜明教授獲頒「費薩爾國王國際醫學獎」
美國布朗大學及北京大學分別訪問善衡書院

聯絡我們
電話 : 3943 1441
電郵 : shho-college@cuhk.edu.hk

過去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