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7年度新亞當代中國講座(第一講)

眼見近年國家發展迅速,本院自二一二年起舉辦新亞當代中國講座,邀請學者或社會知名人士蒞校演講,主題圍繞內地、台灣、香港和澳門的經濟、社會和環境等課題,以促進師生及社會各界對國家發展的深入探討。本院於十月五日在中大邵逸夫堂,舉行本年度「新亞當代中國講座」的第一講。

講座邀請了新加坡國立大學東亞研究所所長及教授鄭永年教授為講者,他是著名的中國政治、國際關係與社會問題專家。是次講座以「中國模式及其民主化的未來」為題,發表對中國模式以及中國的民主未來的看法。

 

演講中,鄭永年教授提到中國模式是客觀存在的。不過大多數人只喜歡從審美的角度談論中國模式,卻甚少從理性或客觀的角度探討,出現過份政治化或道德化的問題。他又強調,不管中國如何改革,中國永遠都是中國,不可能成為別的國家,因此令「中國仍是中國」的因素就是中國模式的核心。鄭永年教授從經濟、政治等方面探討中國獨有的政治經濟模式,從而指出中國模式是令中國成就的原因,但若中國模式稍失平衡,就會導致衰落。


回到今期
七六年畢業校友四十周年重聚晚宴(預告)
中大校友日- 書院活動(預告)
余英時先生歷史講座(預告)
新春聯歡晚會2017(預告)
畢業校友重聚新亞校園(2017)(預告)
深切悼念馬倬朗同學
潘樂恩同學出戰奧運
圓廣之約‧新亞宿舍生活重溫營2016
We Are Powerful暑期籃球訓練營
二OO六年畢業校友十周年重聚晚宴
新亞書院六十七周年院慶
六十七周年院慶獎學金頒獎典禮及午宴
2016/17年度新亞當代中國講座(第一講)
新亞青年學人計劃交職晚宴2016/17
新亞書院網頁
新亞校友會網頁
捐款
電話: 3943-1585
傳真: 2603-5418
電郵: angelaswlee@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