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5 年 6 月 1 日 第 109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出訪活動

1. 中大代表團出訪江浙及上海

2. 中大張妙清副校長到訪上海及北京伙伴院校

---------------------------------------------------------------------

中大代表團出訪江浙及上海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副校長霍泰輝教授及許敬文教授參與由香港大學校長會共同組成的訪問團,於59日至14日訪問江蘇、浙江及上海,與當地大學、科研機構及政府機關的領導和代表會晤,加強彼此聯繫。

香港代表團分別參觀了寧波諾丁漢大學、浙江大學、西交利物浦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及上海光源,進一步了解當地最新的辦學和科研情況。代表們又與寧波市政府、浙江省政府、江蘇省高校代表和學者們會面,就各自關心的課題及相關領域交換意見,互動交流。

中大一直以來與江浙及上海地區的學術及科研機構保持緊密的聯繫,多年來不斷發展與其內地夥伴之間的關係,致力促進在不同領域合作交流,合作範圍涵蓋科研項目,學術活動及學生交流等各個層面。此次訪問活動不但加強彼此的交流和溝通,亦讓中大代表們對於江浙地區及上海最新的學術和科研發展有了更深入的認識。

---------------------------------------------------------------------
中大張妙清副校長到訪上海及北京伙伴院校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副校長張妙清教授於515日及52022日,分別訪問上海和北京的伙伴院校,加強彼此學術聯繫和促進交流。

張副校長在上海時訪問復旦大學,與復旦大學副校長馮曉源教授及滬港發展聯合研究所聯席所長陳詩一教授會晤,共同商議合作計劃及聯合研究所的發展工作。

在北京期間張副校長到訪北京大學及中國人民大學,與北京大學副書記葉靜漪教授及中國人民大學副校長伊志宏教授會面,規劃共同舉行學術活動及合作機制事宜。

此次的一系列訪問使中大與其北京和上海伙伴大學有機會交流各自最新的發展概況,同時深入討論交流項目的進展及拓展計劃,並進一步鞏固彼此關係,推動合作向前邁進。

中大代表團出訪江浙及上海:代表團與浙江省政府代表會晤

中大代表團出訪江浙及上海:代表團參觀中國佛學院普陀山學院

中大代表團出訪江浙及上海:代表團訪問蘇州

中大副校長張妙清教授(左二)與中國人民大學代表會晤

中大副校長張妙清教授出席在北京大學舉行的北京世婦會學術研討會

中大副校長張妙清教授出席在北京大學舉行的北京世婦會學術研討會

中大副校長張妙清教授(左)訪問北京大學

 
 
:: 返回本期目錄
:: 學術獎項及榮譽
:: 出訪活動
:: 學生交流活動
:: 行政人員交流
:: 重要來訪
:: 學術交流活動
:: 活動預告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