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獎項及榮譽>

生物醫學學院成員獲研究資助局「2014/15年度協作研究金」資助

由本院成員領導的兩項合作研究項目成功獲取研究資助局(研資局)「2014/15年度協作研究金」資助。

本院教授陳文樂教授,憑藉與香港大學合作的「研究PTEN基因突變的相關機制與自閉症的起源」的研究項目,成功獲得約港幣五百三十萬的資助。而本院副教授鄭詩樂教授則以題為「肝癌表觀基因組功能性研究–開發表觀遺傳治療」的研究項目與香港科技大學合作,並獲取約港幣七百四十萬的資助。

協作研究金旨在鼓勵進行更多的跨學科及跨學院的協作研究,務求提升各院校的研究成果。本院於是次申請中所獲取的總資助金額,佔了香港中文大學於是次六個以協調院校身份獲資助項目的百分之三十以上,成績令人鼓舞。是次申請結果充分肯定了陳教授及鄭教授對科研工作的投入及努力,我們謹此向兩位教授致以衷心祝賀。

有關是次2014/15年度協作研究金的結果,可按此處瀏覽。

陳文樂教授

鄭詩樂教授


回到今期
<活動剪影>

生殖生物學研討會
匯基書院(東九龍)來訪
生物醫學學院2015年年度春節聯歡午宴
<獎項及榮譽>

生物醫學學院成員獲研究資助局「2014/15年度協作研究金」資助
黃聿教授獲頒發「2014年度國家自然科學獎」二等獎
本學院成員獲發「醫療衛生研究基金」
本學院成員獲頒授醫學院「2013-2014年度傑出教師獎項」
生物醫學學院獲選為2014年「實力綠識辦」
<學術交流>

日本埼玉大學來訪
香港中文大學–中國科學院合作指導委員會第二次會議
校友近況

新成員
<最新活動預告>

2015生物醫學學院研究日及心血管及代謝生物學研討會2015

過去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