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8 年 11 月 1 日 第 150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學術交流活動

中大舉行內地及港澳視障融合教育論壇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與香港失明人協進會(協進會)1025日至26日在中大祖堯堂聯合主辦「內地及港澳視障融合教育論壇」。論壇主題為「如何有效支援視障生參與高等教育」,活動吸引近百位來自中大及內地與香港學術機構的代表參加。

 

中大協理副校長兼大學輔導長陳浩然教授及協進會會長莊陳有先生共同為論壇主持開幕典禮,並擔任主題演講嘉賓。來自內地及香港的專家學者亦在圓桌論壇和16場經驗分享專場,就兩地的融合教育經驗發表報告並交流意見。論壇匯聚教育及其他專業界別有志推動視障人士平等教育權利的學者專家,搭建未來合作平台,共同探討並推動視障融合教育發展。

 

中大自2015年起與香港失明人協進會合作,由協進會每年引薦二至四名來自山東省濱州醫學院的視障學生到訪中大兩星期,體驗本地大學生活。來訪同學在中大義工學生陪伴下,旁聽中大課堂和參加多元化社區活動。中大與協進會本年在過去三年的合作基礎上,首度舉辦學術論壇。

內地及港澳視障融合教育論壇首度在中大舉行

陳浩然協理副校長(右)向協進會莊陳有會長致送紀念品

陳浩然協理副校長發表主題報告

莊陳有會長發表講話

來賓與陳浩然協理副校長(右)交流

 
 
:: 返回本期目錄
:: 策略出訪
:: 重要來訪
:: 學術交流活動
:: 學生交流活動
:: 行政人員交流
:: 活動預告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