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登研究會議2013 – 胚幹細胞生物學」

「戈登研究會議2013 – 胚幹細胞生物學」已於2013年7月14至19日假香港中文大學舉行。生物醫學學院院長陳偉儀教授出任會議主席一職,而李天立副教授及本學院畢業生顧燊博士則分別獲邀為其中一位專題講者及小型演講的講者。

事實上,「戈登研究會議」是一個已註冊的國際非弁利機構,是過去75年以來均被視為世界權威科研會議的舉辦者。來自學術、企業及政府界別的傑出科學家及頂尖研究人員聚首一堂,在一個特定的科研範疇上,討論及探索新思維以及未經發表、最前瞻的研究成果。不少科學家均會以獲邀為會議講者為榮。

香港是「戈登研究會議」其中一個離岸會議場地,也是亞洲唯一的會議場地,而過去亦曾舉行相關會議。然而,是次戈登會議首次在香港中文大學舉行,而陳偉儀教授更破天荒成為第一位本校教授出任的主席。在一連5天的會議中,有超過40位海外及內地講者獲邀為台下逾百位參與者分享其最新的研究成果。

更多有關「戈登研究會議2013 – 胚幹細胞生物學」及戈登會議機構的資料可瀏覽GRC網頁(只提供英文版)。除此之外,是次會議的相關消息亦可於學術交流處網頁內找到。

生物醫學學院院長暨「戈登研究會議2013 – 胚幹細胞生物學」主席陳偉儀教授(前排左七)與眾講者及參與者合照


回到今期
<活動剪影>

「2013 生物醫學學院研究日」暨「2013神經科學研討會」
「戈登研究會議2013 – 胚幹細胞生物學」
「專業培訓基金經驗分享系列 – 連接創意與產業:新加坡生物科技展之行」經驗分享會
2013年度生物醫學學院暑期研究實習計劃
2013中大醫學院校友日
節約能源分享會
<獎項及榮譽>

本學院成員獲「2013年度國家自然科學基金」資助
陳偉儀教授獲委任為「邵逸夫獎」理事會成員
鄭漢其教授獲委任為《基因改造生物(管制釋出)條例》轄下的專家小組成員
容永豪教授獲頒「2012-2013年度傑出研究學者獎」
歐澤樑教授榮獲香港中文大學「2012年度校長模範教學獎」
關耀華教授獲中國醫學科學院北京協和醫學院新藥安全評價研究中心委任為客座教授
郭景慧博士獲頒發「2012年度研究生學術成果獎」
博士研究生劉思斯同學獲頒2013年度高錕教授學生創意獎(研究生個人組別)優異獎
<學術交流>

泰國詩納卡寧威洛大學代表團來訪
中大代表團訪問暨南大學
荷蘭鹿特丹伊拉茲馬斯醫學中心代表團來訪
中國雲南省代表團到訪
英國南安普頓大學代表團再度來訪
簽署「香港中文大學–山東大學生殖遺傳聯合實驗室」合作協議
英國薩塞克斯大學來訪
澳洲阿德萊德大學來訪
蘇格蘭代表團來訪
生物醫學學院代表團參與昆明動物研究所舉辦的研究生日
<宣佈事項>

教學人員榮休與續任
<最新活動預告>

生物醫學學院2013研究生日
第三屆幹細胞生物學與再生醫學國際研討會
第一屆院長盃羽毛球賽

過去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