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院參與2014年粵港再生醫學研究生技術學習班及研究生學術交流會

由生物醫學學院院長陳偉儀教授率領,連同學院成員萬超教授、趙暉教授、張凱鴻教授、以及16名研究生及研究人員的代表團,於2014年12月16-17日參加了2014年粵港再生醫學研究生技術學習班及研究生學術交流會。

是次活動由國家教育部再生醫學重點實驗室以及「粵港澳組織再生與修復協同創新中心」聯合舉辦,並得到國家教育部的「香港與內地高校師生交流計劃 (萬人計劃)」、暨南大學以及香港中文大學全力支持。學習班的目的旨在提升研究生在再生醫學研究方面的學術交流。這是繼2013年11月的第一次活動後,本學院第二次安排研究生參與其中。

在交流會上,本學院6名研究生獲邀到台上就其研究工作發表口頭報告,而另外8名則參與了壁報展覽,跟其他來自暨南大學的研究生一同角逐獎項。憑藉他們出色的報告及研究工作,本院有4名同學獲頒口頭報告的獎項,另有4名同學則獲頒壁報展覽的獎項。此外,萬超教授、趙暉教授及張凱鴻教授亦獲邀分享他們就應用在再生醫學方面的生物科技的見解與經驗。

過往生物醫學學院與暨南大學的學術交流活動,可以按此處瀏覽。

學習班及交流會期間的合照,包括陳偉儀教授(前排右五)、萬超教教授(前排左五)、趙暉教授(前排左三)及張凱鴻教授(前排左四)

陳偉儀教授於學習班及交流會的閉幕禮上致詞

一眾得獎者的合照


回到今期
<活動剪影>

泛亞生物醫學會議
第四屆幹細胞生物學及再生醫學國際研討會
破解粉塵蟎基因組新聞發佈會
學院參與「2014教與學創新博覽」
2014本科入學資訊日
弘立書院到訪生物醫學學院
<獎項及榮譽>

鄭詩樂教授榮獲香港食物及衛生局「2014年度最傑出年青研究員獎」
華人永遠墳場管理委員會捐款
<學術交流>

英國南安普頓大學Richard Oreffo教授到訪生物醫學學院
新加坡共和理工學院來訪
內蒙古自治區人民醫院代表團到訪
英國牛津大學到訪生物醫學學院
生物醫學學院代表團訪問中國重慶醫科大學
「香港中文大學–英國薩塞克斯大學2014癌症科學工作坊」
「亞洲-國際生物醫學聯會」工作會議
學院參與2014年粵港再生醫學研究生技術學習班及研究生學術交流會
第七屆廣州國際幹細胞與再生醫學論壇暨第三屆中國再生細胞生物學年會
<生物醫學學院研究生會活動及畢業生近況>

2014年生物醫學學院研究生日
中國科學院院士講座
第二屆生物醫學學院院長盃羽毛球賽
遊船河
曾潔雯博士,博士畢業生(2010)
新成員

過去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