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0 年 7 月 29 日 第 46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第九、十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成思危教授到訪中大

第九、十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成思危教授於714日蒞臨香港中文大學(中大),進行學術交流訪問。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熱烈歡迎成教授來訪。與成教授會晤的中大代表還包括:前校長、藍饒富暨藍凱麗經濟學講座教授劉遵義教授、常務副校長華雲生教授、副校長鄭振耀教授、副校長許敬文教授、工商管理學院院長黃德尊教授、全球經濟及金融研究所所長廖柏偉教授,以及全球經濟及金融研究所傑出研究員任志剛教授。

會上,中大代表向成思危教授介紹大學及工商管理學院的發展概況,雙方並發表彼此對於國內經濟發展的一些見解。會後,成教授到訪工商管理學院,與師生們分析中國管理科學面臨的挑戰,並分享他在管理科學方面的豐富學術研究經驗及真知灼見。成教授接著到訪剛成立的全球經濟及金融研究所,了解研究所的使命及方向。

 

成教授與中大一直保持緊密的學術聯繫。2005年,成教授應邀出任中大工商管理學院名譽教授。他並曾兩度親臨大學校園舉行公開講座,述評中國經濟改革及發展的最新狀況及分析中國的經濟形勢,促進學術交流。

第九、十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成思危教授(右三)到訪中大,與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中)及大學代表會晤,包括(右二及一)常務副校長華雲生教授、副校長許敬文教授、(左三、二及一)副校長鄭振耀教授、工商管理學院院長黃德尊教授,以及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處長黃咏女士

(左起)全球經濟及金融研究所傑出研究員任志剛教授,前校長、藍饒富暨藍凱麗經濟學講座教授劉遵義教授,成思危教授,全球經濟及金融研究所所長廖柏偉教授

(左起)常務副校長華雲生教授,第九、十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成思危教授,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

 
 
:: 返回本期目錄
:: 第九、十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成思危教授到訪中大
:: 第六屆「兩岸四地大學校長聯誼活動」
:: 雲南省教育廳副廳長到訪
:: 深圳市政協副主席到訪
:: 暨南大學副校長蒞校訪問
:: 汕頭大學副校長到訪
:: 國防科技大學代表團
:: 台灣天主教輔仁大學代表團到訪
:: 香港中文大學內地大學生文化交流營
:: 王寬誠教育基金會資助內地學者到香港參加國際學術會議
:: 學術交流專款申請表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