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20 年 10 月 1 日 第 172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學術交流

中大潘偉賢副校長在2020中國教與學學術國際會議發表報告

2020中國教與學學術國際會議於8月21至23日在線上舉行,會議由北京理工大學主辦,國際教與學學術學會(ISSOTL)、中國高等教育學會大學素質教育研究分會等協辦,超過130位來自世界各地的專家學者參與盛會。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副校長潘偉賢教授應邀出席會議並發表報告。

潘教授以《即時同步線上授課的實踐》為題作大會報告。因應2020新冠疫情給大學教學模式帶來的困難和挑戰,介紹了中大由管理層、教學人員至專業和行政人員在教學政策、基礎配套設施、教師支持、學生支援、品質監察、教學創新等各方面如何積極探索及配合線上授課,並在教與學學術實踐中總結經驗,在新常態下更好地促成學生有效學習。

除大會報告外,會議還安排了11場共54個分論壇報告、9場專題研修坊和19篇海報展示,吸引了國內外超過七萬人通過在線平臺收看直播。透過不同形式的發言討論,各國專家學者和院校師生分享及交流教與學的學術思想和教學的創新經驗。是次會議是首次於中國舉辦的SOTL-China國際學術會議,提供平臺讓各國的學術專家針對教與學進行演說和討論,相互交流教學的實踐以改進學生的學習成效,開展國際間高校的合作空間,推動全球教學學術事業的發展。

中大副校長潘偉賢教授於會議上發表報告

中國教與學學術國際會議參會者於會中交流討論

 
 
:: 返回本期目錄
:: 學術交流
:: 伙伴協作
:: 學生交流活動
:: 獎項與成就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