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幹細胞生物學及再生醫學國際研討會

第五屆幹細胞生物學及再生醫學國際研討會(網頁只提供英文版)已於2015年11月12日假威爾斯親王醫院順利舉行。

是次研討會由香港中文大學(中大)醫學院矯型外科及創傷學系、中大生物醫學學院幹細胞及再生醫學主題研究組、中大醫學院呂志和創新醫學研究所轄下的運動醫學和再生科技計劃、Musculoskeletal Regeneration Research Network (MRN)、以及國家教育部再生醫學聯合實驗室(香港中文大學—暨南大學)聯合舉辦。

生物醫學學院院長陳偉儀教授、及本院副教授萬超教授分別出任了是次研討會的籌備委員會聯合主席及成員。研討會共有超過25名來自世界各地的科學家擔任講者,反應熱烈,吸引逾150名參加者出席。

幹細胞生物學及再生醫學國際研討會今年已踏入第五屆,不但成為了本港幹細胞生物學及再生醫學界的年度盛事,更重要的是提供了一個有效且互動的平台,讓基礎科學家及臨床科學人員分享在幹細胞生物學及再生醫學中不同範疇的經驗及最新的研究成果。第六屆幹細胞生物學及再生醫學國際研討會將於2016年11月再次在香港舉行。

是次研討會的議程及論文摘要可按此處瀏覽,而由研討會秘書處所作的相關報導,則可按此處瀏覽(只提供英文版)。

於研討會期間的合照


回到今期
<活動剪影及最新消息>

2015青少年精神健康及疾病學術研討會
2015年生物醫學學院研究生日
第二十三屆香港科學會周年會議
第五屆幹細胞生物學及再生醫學國際研討會
生物醫學學院2015年年度聖誕聯歡午宴
全新生物醫學理學士課程
本科入學資訊日2015及生物醫學學士課程記者招待會
學院參與「2015 教與學創新博覽」
2015中大校友日
「於香港中文大學進行動物實驗及相關道德標準」講座
<獎項及榮譽>

鄭詩樂教授獲頒香港中文大學「2014年度年青研究員獎」
馮國培教授獲頒授榮休教授名銜
<對外拓展>

弘立書院到訪生物醫學學院
中國重點中學代表團到訪
英國利物浦大學到訪
與國家知識產權局代表團會議
泰國清邁大學代表團來訪
2015粵港再生醫學研究生學術交流論壇
第八屆廣州國際幹細胞與再生醫學論壇暨第四屆中國再生細胞生物學年會及香港與廣州國際幹細胞與再生醫學論壇
<校友 / 研究生近況 暨 生物醫學學院研究生會活動>

第三屆生物醫學學院院長盃羽毛球賽
顧燊博士(2013年哲學博士畢業生)獲美洲華人遺傳學會(ACGA)頒發Outstanding Postdoctoral Award
胡繁博士,哲學博士畢業生(2012)

過去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