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3 年 12 月 1 日 第 89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出訪活動

- 中大代表團出訪廈門大學
- 中大校長出訪澳門大學

中大代表團出訪廈門大學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於1123到訪廈門大學,簽署合作協議,以加強學術聯繫,探討合作計劃的開拓。沈校長並出席在廈門大學舉行的第四屆海峽兩岸消化論壇暨世界華人消化高峰論壇,在大會發表演講。

中大代表團成員包括沈祖堯校長、外科學系劉潤皇教授、內科及藥物治療學系君教授,以及多位消化疾病研究所的代表。代表們與廈門大學校長朱崇實教授,以及廈門大學消化疾病研究所代表會晤交流,商討雙方合作計劃的機會與方向。訪問期間兩校續簽了校際學術交流協議。

沈校長在廈門大學舉行的第四屆海峽兩岸消化論壇暨世界華人消化高峰論壇發表了一個有關消化疾病的演講,並與在場的學者專家就相關研究領域的課題進行學術交流。這次訪問使中大及廈門大學加強溝通,並進一步鞏固關係,推動合作拓展向前邁進。

-----------------------------------------------------------------------------------------

中大校長出訪澳門大學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於115往澳門大學,出席澳門大學橫琴島新校區的啟用儀式。當地官員,澳門大學以及來自內地、香港和台灣的高校校長和領導等約500位嘉賓出席了活動。沈校長到場恭賀澳門大學校長趙偉教授新校區的落成,並與各地院校校長會晤交流。

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與廈門大學校長朱崇實教授續簽兩校學術交流協議書

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與廈門大學校長朱崇實教授續簽兩校學術交流協議書

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右四)與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黃咏處長(左一)出席澳門大學新校區啟用儀式

 
 
:: 返回本期目錄
:: 學術交流
:: 出訪活動
:: 行政人員交流
:: 來校訪問
:: 活動預告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