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年 3 月 27 日    第 29期

中大無止橋團隊:獲得嘉許

「中大無止橋團隊」是本中心統籌之大學生義工隊,獲無止橋慈善基金支援及指導。團隊自 2009 年創立以來,集結中大同學的才能與幹勁,持續參與及籌備多個內地偏遠地區之建設行人用橋、村落調查及公共衛生項目。

無止橋慈善基金所支持的各種義工團隊於 2016 年首建無止貝雷橋,為內地偏遠地區之村民解決過河困難。憑藉眾人之努力,無止貝雷橋設計方案於 2020 年榮獲國家知識產權局授予實用新型專利權,「無止貝雷橋建造手冊」並於同年出版。為慶祝此里程碑,無止橋慈善基金於 2021 年 1 月 22 日以線上直播形式,舉行了「緣繫心橋《無止貝雷橋建造手冊》發佈會暨義工嘉許禮」;此活動由基金主席沈祖堯教授與多位基金管治成員主禮;「中大無止橋團隊」同學,以及本中心代表亦有出席。

發佈會上,除簡介無止貝雷橋設計方案外,亦由部份主禮嘉賓與義工團隊成員分享過往參加無止橋項目時的點滴。義工嘉許方面,其中一個獲獎團隊乃 2018-19 年度的「中大無止橋團隊」;他們榮獲由社會福利署頒發的義務工作嘉許狀(小組)銀狀,以表揚其於 2019 年積極參與義務工作,服務社會達六百小時。

如錯過當日直播,歡迎前往 無止橋臉書專頁 收看活動重溫;查詢則請以 3943 9957(電話)或 cathy@cuhk.edu.hk(電郵)聯絡本中心黃小姐。

中大無止橋團隊:獲得嘉許
中大無止橋團隊:獲得嘉許
中大無止橋團隊:獲得嘉許

返回
目錄

序 言

博群踐行者計劃 ──《二次人生》放映暨分享會

博群跨代共融計劃:主題徵集

博群在野(第二回):接受報名

博群帶你入社區(第一回):接受報名

社會企業起動計劃:最新進展

第三期社會服務計劃:接受申請

有關開展社會服務之培訓活動

「健體 x 友伴」計劃:最新進展

博群香港文化導賞計劃:最新進展

字幕版博群大講堂:更多登場

中大無止橋團隊:獲得嘉許

博群與創新創業

活動日誌

 

過去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