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年 4 月 28 日 第 9期
6. 認識我們的館員

司徒鍾時玉女士 (讀者服務主任)

你在圖書館負責什麼工作?

讀者服務部提供查詢、書籍流通、申請圖書證、館際互借、文獻傳遞、書庫及設施管理等的圖書館服務。作為讀者服務主任,我協助制定及執行有關服務,並透過對於新科技的探索及應用為讀者提升服務質素、透過完善工作流程以提高工作效率、以及與圖書館各單位及大學其他部門合作以確保能為讀者提供有效及切合需要的服務。

另外,我亦負責為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協調圖書館服務,並確保所有讀者都能無障礙地使用圖書館。如果您對圖書館服務有任何建議,請隨時與我聯絡。

可以分享一
下您的職業生涯和教育背景

我在取得傳理學的學士學位後,便加入了 Reed Elsevier 參與法律出版工作,之後我在倫敦深造了圖書館和資訊科學,並在倫敦大學學院圖書館實習。回到香港後,我加入了香港貿易發展局,為本地和國際客戶提供適時的商業資訊和經濟數據。其後,我加入了香港城市大學,並開展了我的大學圖書館職業生涯。在香港城市大學的日子裏,我參與了流通服務、參考和資訊服務,學科聯絡及公共關係等工作,在這些範疇上取得豐富經驗。其後,我加入了香港中文大學圖書館出任讀者服務主任至今。

 

邁進圖書館生涯第20年,我非常感謝讀者、圖書館及大學同仁和前輩們的支持及鼓勵。我會繼續為同學及教職員在學習及研究的旅途上提供協助,繼續為所有圖書館讀者服務,並致力培育年輕的圖書館館員傳承這個源遠流長及不斷演進的圖書館專業。

 

圖書館見!




返回
目錄
1. 館長的話
2. 縹帙流芳:香港中文大學圖書館藏古籍十五種入選《國家珍貴古籍名錄》
3. 館藏焦點
4. 館藏掇萃
5. 新訊及活動速遞
6. 認識我們的館員
7. 你知道嗎?
8. 聯絡我們
 

過去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