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醫學學院代表團參與2013年廣東省研究生學術論壇–再生醫學分論壇

由生物醫學學院院長陳偉儀教授及副院長(研究生教育)陳活彜教授率領的代表團,參與了於2013年11月15至16日假廣州暨南大學舉行的「2013年廣東省研究生學術論壇–再生醫學分論壇」。是次代表團成員包括李嘉豪教授、萬超教授、夏銀教授、趙暉教授、鄧美娟博士、以及15名研究生與博士後研究員。

是次活動由國家教育部再生醫學重點實驗室以及「粵港澳組織再生與修復協同創新中心」聯合舉辦,並得到國家教育部暨南大學以及香港中文大學全力支持,其目的旨在於提升來自不同高等院校的研究生在再生醫學研究方面的學術交流。本院是第一次安排研究生參與是次盛事。

會上,除了陳偉儀教授應邀發表主題演說外,本學院12位研究生亦參與了壁報展覽,而其中兩位同學更獲邀到台上就其研究工作發表口頭報告,跟其他來自國家教育部再生醫學重點實驗室、暨南大學、香港大學、香港浸會大學、澳門大學以及中山大學的研究生一同角逐獎項。憑藉他們出色的報告及研究工作,本院四位同學最終獲頒不同獎項與殊榮(口頭報告的得獎者:萬琳小姐及劉文靜小姐;壁報展覽得獎者:孫曉雲小姐及黎律小姐)。

在同期間舉行的另一個由暨南大學舉辦名為「粵港澳科教文合作及聯合實驗室建設研討會」上,陳偉儀教授、李嘉豪教授及萬超教授均獲邀出席,並分享他們就如何於相關議題方面達至長遠合作的見解。

生物醫學學院自2009年年中成立以來,一直藉著國家教育部再生醫學重點實驗室這一共同平台,與暨南大學保持緊密的學術連繫與交流﹝按此處參看過往的交流活動﹞。是次能夠參與上述會議,除了進一步加強雙方的學術連繫外,還有助本院學生拓寬他們的國內視野。

眾人於論壇期間合照,包括陳偉儀教授(左六)、陳活彜教授(右六)、李嘉豪教授(左五)、萬超教授(右五)、夏銀教授(左二)及趙暉教授(左四)

生物醫學學院代表團於論壇期間合照

陳偉儀教授在論壇上演說

眾人於論壇期間合照,包括陳活彜教授(中排左四)、李嘉豪教授(中排左五)、萬超教授(中排右三)、夏銀教授(後排左三)、趙暉教授(後排右二)、鄧美娟博士(前排左四)及生物醫學學院四位得獎同學:萬琳小姐(中排右二)、劉文靜小姐(前排右一)、孫曉雲小姐(前排右二)及黎律小姐(前排右四)


回到今期
<活動剪影>

香港中文大學–山東大學生殖遺傳聯合實驗室成立典禮暨第一屆生殖遺傳研究國際學術研討會
第三屆幹細胞生物學及再生醫學國際研討會
2013年生物醫學學院研究生日
生物醫學學院教職員及研究生實驗動物處理課程
學院參與「教與學創新博覽2013」
生物醫學學院2013年年度聖誕聯歡午宴
第一屆生物醫學學院院長盃羽毛球賽
<獎項及榮譽>

黃聿教授獲頒裘槎優秀科研者獎
陳偉儀教授獲委任為山東大學醫學教育理事會成員
李天立教授獲香港生物科技協會委任為會士成員
<學術交流>

香港中文大學與暨南大學聯合代表團訪問中國國家教育部
中國科學技術協會代表團來訪
生物醫學學院代表團參與2013年廣東省研究生學術論壇–再生醫學分論壇
荷蘭烏德勒支大學代表團來訪
中國科學院院長白春禮教授到訪香港中文大學
上海交通大學代表團來訪
香港中文大學-暨南大學國家教育部再生醫學重點實驗室考評會議
<新成員>

過去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