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年 3 月 27 日    第 29期

博群與創新創業

本中心作為「中大創業者聯盟」* 成員之一,積極籌劃跟社會創新有關之活動,以協助建立具質素的平台,讓中大人交流創新及創業資訊。在此背景下,本中心最近得到由研究及知識轉移服務處運作的創博館之支持,為博群的「社會企業起動計劃」及「社創領袖獎計劃」之得獎隊伍,提供創業支援服務。

創博館鄰近港鐵大學站,設施完備,包括共享工作空間、研討室、會議室及展覽廳,全方位支援中大的創新創業活動,例如接納了本中心推薦的初創企業隊伍成為該館使用者;獲授權之成員除可使用上述設施外,亦可從研究及知識轉移服務處獲取與創業相關的專業諮詢服務,例如:知識產權的保護與授權、合約與法律意見等。

「社會企業起動計劃」由本中心於 2015-16 推出,旨在培育中大學生及年輕校友成為具影響力的社會企業家。此計劃鼓勵參加者善用一己專長,開辦全新或拓展正在營運的社會企業;他們會由具豐富經驗的界別翹楚指導運作企業的技巧,並助他們建立人脈、擴闊眼界。「社創領袖獎計劃」則由本中心轄下中大尤努斯社會事業中心推出,透過培訓、導師計劃及比賽,鼓勵參加者組成隊伍,實踐以扶貧為社會目標的社會事業;此計劃歷來共頒發獎項予八個團隊,惟暫時停辦。

有關「社會企業起動計劃」之查詢,請以 3943 9249(電話)或 enoch.ng@cuhk.edu.hk(電郵)聯絡本中心吳先生;如欲了解更多關於創博館的資訊,則請按 此處 瀏覽網頁。

 

* 中大創業者聯盟

聯盟由「中大校友傳承基金」推動成立,匯聚相關校內單位及校友組織,合力拓展中大的創業創新文化及思潮。除「中大校友傳承基金」及本中心外,聯盟成員還包括研究及知識轉移服務處、校友事務處、創業研究中心、創新科技中心、前期創業育成中心、創業創新副修課程、中大深圳研究院眾創中心、中大創業校友會及中大校友評議會。

博群與創新創業
博群與創新創業
博群與創新創業
博群與創新創業

返回
目錄

序 言

博群踐行者計劃 ──《二次人生》放映暨分享會

博群跨代共融計劃:主題徵集

博群在野(第二回):接受報名

博群帶你入社區(第一回):接受報名

社會企業起動計劃:最新進展

第三期社會服務計劃:接受申請

有關開展社會服務之培訓活動

「健體 x 友伴」計劃:最新進展

博群香港文化導賞計劃:最新進展

字幕版博群大講堂:更多登場

中大無止橋團隊:獲得嘉許

博群與創新創業

活動日誌

 

過去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