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7 年 4 月 1 日 第 131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重要來訪

1. 海南省常務副省長及海南大學副校長率團蒞校交流
2. 復旦大學黨委書記訪問中大
3. 國家科技部社會發展科技司司長來訪
4. 鄂州市委副書記及華中師範大學副校長來校考察

--------------------------------

海南省常務副省長及海南大學副校長率團蒞校交流

 

海南省常務副省長毛超峰先生於331日率領海南大學梁謀副校長等代表到訪香港中文大學(中大),與校長沈祖堯教授會晤。到訪期間中大與海南大學簽署校際學術交流協議。

 

訪問團成員與沈校長以及中大教職員代表交流座談,中大出席代表包括副校長霍泰輝教授、學生事務處處長梁汝照先生及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處長黃咏女士。雙方特別就學生交流及人才培養方面如何增進合作交換意見。訪問團會後往大學展覽廳參觀,了解中大的發展概況,並訪問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與本科課程主任田潔博士及講師劉海慧博士會晤,商討未來合作計劃,包括課程合作和學生互訪實習等

 

中大與海南省院校已開展有不同的學術及學生交流活動,此次毛省長及梁副校長到訪中大,增進彼此了解及加強聯繫,進一步拓展未來合作空間。

--------------------------------

復旦大學黨委書記訪問中大

 

復旦大學黨委書記焦揚女士及副校長張志勇教授於320日率領代表團訪問香港中文大學(中大),與校長沈祖堯教授、副校長霍泰輝教授及潘偉賢教授、文學院院長梁元生教授及社會科學院院長趙志裕教授等會晤交流。

 

會面期間,雙方代表就兩校在不同領域如何繼續延伸交流,加強與提升合作層次開展討論。焦書記與沈校長在會上簽署《雲南大理白族自治州大學生暑期社會實踐項目合作備忘錄》,共同推動跨校學生交流活動的積極合作。代表團成員會後訪問伍宜孫書院,與院長李沛良教授交流書院管理心得。

 

復旦大學是中大重要的合作夥伴之一。兩校自1985年起已建立夥伴關係,展開全方位的學術交流與合作。除了學期學年交換生外,經本處協辦的學生交流活動包括「滬港雙城記」、書院交流計劃、國際暑期課程等。首屆合作的「大理go」雲南大理創新發展策劃大賽在2016年舉行,活動內容多元化,包括考察大理的歷史、旅遊、農業、營銷、創業等方面。有興趣報名參加本年度活動的同學歡迎按此瀏覽本處網頁

--------------------------------

國家科技部社會發展科技司司長來訪

 

國家科技部社會發展科技司司長吳遠彬先生於331日率領一行四人代表團來訪香港中文大學(中大)。訪問團與中大副校長張妙清教授、協理副校長馮通教授、農業生物技術國家重點實驗室(香港中文大學夥伴實驗室)主任張建華教授,以及植物化學與西部植物資源持續利用國家重點實驗室(香港中文大學夥伴實驗室)主任梁秉中教授會晤座談,了解中大科研最新發展概況。

 

代表團成員在會後到訪植物化學與西部植物資源持續利用國家重點實驗室(香港中文大學夥伴實驗室)、農業生物技術國家重點實驗室(香港中文大學夥伴實驗室)及賽馬會氣候變化博物館,進一步就相關項目直接交流討論,加強溝通聯繫。

--------------------------------

鄂州市委副書記及華中師範大學副校長來校考察

 

鄂州市委熊明新副書記與華中師範大學蔡紅生副校長於322日率團訪問香港中文大學(中大)。訪問期間代表團與中大協理副校長馮通教授、校園發展處長馮少文先生,以及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處長黃咏女士等中大代表會晤,了解校園規劃方面的發展,分享相關經驗。訪問團在會後由校園發展處代表引領,參觀大學校園設施,增進了解整體管理的情況。

沈祖堯校長(左五)與海南省常務副省長毛超峰先生(右五)等訪問團成員合照

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右)與海南省常務副省長毛超峰先生交流意見

海南大學梁謀副校長參觀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設施

中大教職員與復旦大學代表團成員合照

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右)與復旦大學黨委書記焦揚女士簽署兩校學術交流協議

國家科技部社會發展科技司司長吳遠彬先生(左五)率團來訪中大

國家科技部社會發展科技司司長吳遠彬先生參觀中大實驗室

國家科技部社會發展科技司司長吳遠彬先生參觀農業生物技術國家重點實驗室(香港中文大學夥伴實驗室)

中大協理副校長馮通教授(左)向中共鄂州市委副書記熊明新先生致送紀念品

 
 
:: 返回本期目錄
:: 夥伴協作
:: 重要來訪
:: 學術交流活動
:: 行政人員交流
:: 學生交流活動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 活動預告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