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20 年 10 月 1 日 第 172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學生交流活動

中大同學參與2020中英高等教育人文聯盟青年學生論壇

由英國埃克塞特大學主辦、中英高等教育人文聯盟(下稱「聯盟」)協辧的「2020中英高等教育人文聯盟青年學生論壇」,於8月24至27日在線上舉行。5名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同學聯同約160名來自中國及英國16間大學的學生參與這次國際論壇。當中有8所大學為聯盟成員。埃克塞特大學副校長(全球參與)古德溫教授與清華大學世界文學與文化研究院院長兼聯盟理事會主席顏海平教授共同主持論壇開幕式。

是次線上峰會圍繞人文數位技術、跨文化溝通和國際文化交流三大主題來展開,來自英國和中國的學者分享了他們在這些主題上的意見及知識。埃克塞特大學利用數碼專業知識、特別收藏和文學資料庫,為參與者提供對不同文化之間相互作用的寶貴見解。來自不同學術背景和大學的同學共同探討人文與科技融合互補的空間和方向。

中英高等教育人文聯盟由清華大學在2016年發起成立,旨在為中英兩國高校在人文學術和人文教育領域開展跨文化、跨民族的交流、建設多邊合作平臺。聯盟共有12所創盟院校,中大為現時聯盟成員院校中唯一的香港院校,並於2018年主辦人文聯盟峰會,以推進合作,深化並鞏固聯盟成員大學之間的人文交流。請按此以了解更多關於聯盟的資訊。

埃克塞特大學古得溫教授(左)和清華大學顏海平教授(右)主禮論壇開幕禮

 
 
:: 返回本期目錄
:: 學術交流
:: 伙伴協作
:: 學生交流活動
:: 獎項與成就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