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9 年 10 月 3 日 第 161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伙伴協作

中大與西安交通大學合作舉辦人口發展研討會

香港中文大學—西安交通大學人口遷移聯合研究中心與西安交通大學人口與發展研究所及陝西省人口學會攜手,共同承辦中國人口學會人口遷移流動與城鎮化專業委員會研討會。研討會以「跨學科視角下的遷移、福祉與政策」為主題。參會代表來自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老齡健康司、中國人口與發展研究中心、陝西省出入境管理局、北京大學、廈門大學、中央財經大學、西南財經大學、西安交通大學、陝西省人口學會等政府部門、研究所和大學。

研討會聚焦當前中國人口流動與遷移研究的學術成果,以多角度、多層次探討人口遷移流動對相關人群福祉的影響,並分析相關政策在其中的角色和作用,共13位學者在會議上發表報告。會議還設有海報交流環節,研究內容涉及流動人口的衛生保健服務、異地扶貧搬遷安置區農戶福利、社會網路影響農民工心理健康等議題。

香港中文大學—西安交通大學人口遷移聯合研究中心於2018年6月成立,集中研究中國的國際移民、流動人口、中國政策性搬遷移民及遷移流動相關的廣泛領域,重點探討國際移民和流動人口的社會融入狀況,跨國遷移及回流遷移對中國家庭及社區的社會經濟影響。聯合研究中心開展跨區域和跨學科的合作,致力打造頂尖研究基地,並為來自各地的研究者提供交流平台。

研討會的參會代表交流互動。

研討會海報展示交流。

 
 
:: 返回本期目錄
:: 學術交流
:: 策略出訪
:: 來訪師生交流
:: 重要來訪
:: 伙伴協作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