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9 年 8 月 1 日 第 159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學術交流

中大與中國社會科學院合辦「粵港澳大灣區:協同創新與合作發展學術研討會」

由中國社會科學院(社科院)與香港中文大學(中大)聯合主辦的「粵港澳大灣區:協同創新與合作發展學術研討會」於7月25日在香港中文大學舉行。會議探討如何在粵港澳大灣區開展在金融、創新科技、產業領域的協同合作。是次研討會共發表了2篇主題報告及12篇學術報告,吸引逾120位來自中大及其他學術機構的代表參加。
 
研討會由中大副校長兼香港亞太研究所聯席所長張妙清副校長主持開幕典禮,並邀得社科院副院長蔡昉教授和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先生擔任主題演講嘉賓。兩位嘉賓分別以「大灣區戰略定位」及「建設國際科技創新中心的政府角色」為議題向在場人士分享有關資訊及闡述見解。來自社科院經濟研究所及中大香港亞太研究所的內地及香港專家學者就「發掘大灣區區域合作新潛能」、「打造大灣區科技創新中心」和「孕育大灣區新興產業」三個方面發表意見,具體研究未來發展策略。
 
中大與社科院一直以來在社會科學領域開展多元化的交流合作。雙方自2012年起共同舉辦社科院學者訪校計劃,加強中大與社科院在不同研究領域的學術交流和長期合作。2018年中大和社科院開始就國家最新發展政策合辦研討會,請
按此閱覽去年「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經濟建設學術研討會」。是次再次合作舉辦研討會,進一步促進各方學者對大灣區合作發展的了解及學術交流,並為兩地研究人員開展未來合作奠定基礎。

研討會主禮嘉賓合照留念

中大張妙清副校長致開幕典禮歡迎辭

社科院蔡昉副院長擔任主題演講嘉賓

創新及科技局楊偉雄局長發表主題演講

 
 
:: 返回本期目錄
:: 策略出訪
:: 學術交流
:: 學生交流活動
:: 重要來訪
:: 學術交流經費申請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 活動預告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