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9 年 8 月 1 日 第 159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重要來訪

1. 華南理工大學校長來訪並續簽兩校學術交流協議
2. 北京師範大學副校長率團蒞臨中大
3. 鄭州大學校長訪問中大
4. 江蘇省科技廳副廳長率團來訪

-----------------------------------

華南理工大學校長來訪並續簽兩校學術交流協議

華南理工大學校長高松教授率代表團於7月18日訪問香港中文大學(中大),與中大校長段崇智教授、工程學院院長黃定發教授、生物醫學工程學系邊黎明教授和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處長黃咏女士等會晤交流。

到訪期間中大段校長與華南理工大學高校長續簽兩校合作協議,並深入探討兩校在現有合作框架上如何加強雙方的學術交流和共同培養人才的工作,期望日後增加在不同領域的合作機會。訪問團其後前往參觀生物醫學工程系的鐳射測量與生物醫學實驗室,了解大學科研設施和配套建設,商討加強理工方面的科研合作。

華南理工大學與中大自1990年起建立學術交流聯繫,合作主要集中於工程學範疇。隨著粵港澳高校聯盟的成立及地區蓬勃發展,雙方將進一步促進學生活動、學術交流及科研合作,是次高校長來訪並續簽兩校學術交流協議俾利兩校合作持續向前發展。

-----------------------------------

北京師範大學副校長率團蒞臨中大
 
北京師範大學(北師大)副校長王守軍教授於7月16日率一行九人代表團訪問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到訪期間與副校長張妙清教授會晤交流。雙方在會上探討頂尖大學的實驗設施建設及國家重點實驗室管理等議題,並就香港高校科研究資源分配和未來挑戰作深入討論。訪問團隨後參觀藥用植物應用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全面了解中大科研設施的建設工作。
 
北師大與中大自1997年建立學術聯繫,是中大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在科研及學生交流等不同層面都有緊密合作。是次訪問活動有助增進兩校在科學研究方面的了解,推動日後各領域合作繼續向前拓展。

-----------------------------------

鄭州大學校長訪問中大

鄭州大學校長劉炯天院士於7月25日率領多位部門主管訪問香港中文大學(中大),探討兩校在師生交流、科學研究及學生培養等方面的合作。
 
代表團與中大副校長霍泰輝教授、化學系偉倫研究講座教授兼榮休講座教授麥松威院士等會晤交流。中大代表向訪問團介紹中大的最新概況,以及大學的策略性研究領域。劉校長亦藉此機會簡介鄭州大學的歷史及發展,特別是在醫學及人文學科的優勢。雙方商討開展師生互訪項目及可交流的領域。是次訪問有助兩校加強交流並增進了解,開拓未來合作發展。

-----------------------------------

江蘇省科技廳副廳長率團來訪

江蘇省科技廳副廳長段雄先生率一行十一人代表團於7月11日訪問香港中文大學(中大),成員包括江蘇省科技廳官員及科技企業的代表。代表團與中大領導及代表會晤交流,包括協理副校長李康善博士、生物醫學工程學系系主任湯啟宇教授及助理教授何亦平教授等。是次訪問由香港貿易發展局代表陪同,旨在探討江蘇與香港官產學研合作機會。

李康善博士向訪問團介紹中大的最新概況,並簡介大學的研究方向,同時認識江蘇省的知識轉移領域發展。代表團在會上深入了解中大生物醫學工程學系各研究項目和未來發展方向,隨後在中大代表帶領下參觀生物醫學影像及資訊實驗室。是次訪問不但增進了江蘇省科技廳與中大之間的聯繫,更有效加強雙方溝通,有助拓展未來合作空間。

段崇智校長與華南理工大學校長高松教授續簽兩校學術交流協議

段崇智校長向華南理工大學校長高松教授致送中大紀念品

生物醫學工程學系邊黎明教授引領代表團參觀鐳射測量與生物醫學實驗室

中大張妙清副校長(右)向北師大王守軍副校長致送紀念品

中大代表與北師大代表團合照留念

中大霍泰輝副校長(右)致送紀念品予鄭州大學劉炯天校長

中大代表與鄭州大學訪問團合照留念

江蘇省科技廳代表團訪問中大

李康善協理副校長聯同生物醫學工程學系成員致送紀念品予段雄副廳長(左)

 
 
:: 返回本期目錄
:: 策略出訪
:: 學術交流
:: 學生交流活動
:: 重要來訪
:: 學術交流經費申請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 活動預告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