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剪影>

醫院管理局工作小組到訪生物醫學學院

由醫院管理局、建築署、及一批建築公司代表所組成的30人工作小組,於2012年4月30日到訪生物醫學學院,藉此汲取興建羅桂祥綜合生物醫學大樓的經驗,以作為政府稍後於舊啟德機場原址興建的兒科卓越醫療中心的參考。於同月16日,一個由上述代表所組成的人數較少的工作小組亦先行到訪,以了解本院大樓的整體環境佈局,從而訂定其後於同月30日的正式日程。

於正式來訪當日,院長陳偉儀教授向工作小組成員簡介了大樓的整體設計及其規劃過程。訪客其後參觀了我們的中心實驗室、以主題研究組劃分並配以開放式及單元式實驗室的標準樓層、休閒區及實驗動物存養設施,除了聽取有關的設置與其空間佈局規劃的相互關係外,我們亦與訪客詳細分享了在設計階段中需要周詳考慮的主要元素(例如照明、空氣更替、負壓裝置、抽風喉、實驗動物的送遞與存飼的問題、及其相關消毒與清洗的設施等)。在訪問本院後,工作小組成員亦到訪了位於威爾斯親王醫院的李嘉誠健康科學研究所,並參觀了那裡的研究設施。

能夠在政府籌劃興建兒科卓越醫療中心的過程中,為主要負責人仕展示本學院及羅桂祥綜合生物醫學大樓的設計並分享相關經驗,我們深感榮幸之餘,亦希望繼續略盡綿力,以助順利規劃且成功建造此醫療中心,並同時進一步推展轉化研究,從而為社會大眾的健康帶來長遠的貢獻。

工作小組成員參觀本院為研究學者而設的標準實驗室

工作小組成員參觀本院為研究學者而設的標準實驗室

工作小組成員參觀本院的實驗動物存養設施及中心實驗室

工作小組成員參觀本院的實驗動物存養設施及中心實驗室

工作小組成員參觀本院的實驗動物存養設施及中心實驗室


回到今期
<活動剪影>

醫院管理局工作小組到訪生物醫學學院
生物醫學學院喬遷午餐聚會
生物醫學學院研究生課程研討論壇
生物醫學新領域研討會系列
<獎項及榮譽>

本院成員獲頒醫學院2010/11年度教學獎項
<學術交流>

深圳大學代表團到訪
英國愛丁堡大學代表團來訪
泰國孔敬大學代表團來訪
瑞典卡羅琳斯卡學院代表團來訪
中國科學院代表團來訪
香港中文大學代表團到訪廣東省衛生廳
深圳大學醫學院代表團來訪
中國第三軍醫大學西南醫院卞修武教授來訪生物醫學學院
博鰲亞洲論壇2012年年會
美國布朗大學代表團來訪
瑞士生物科技代表團來訪
美國匹茲堡大學醫學院Prof. Arthur S. Levine來訪生物醫學學院
中央研究院院士來訪
中國醫學科學院暨北京協和醫學院藥物研究所來訪
暨南大學研究生院來訪
廣東省科學技術廳代表團來訪
<最新活動預告>

2012 生物醫學學院研究日
2012 癌症與炎症研討會
羅桂祥綜合生物醫學大樓開幕典禮

過去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