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0 年 6 月 3 日 第 44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中大校長率團出訪北京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校長劉遵義教授於52526日率領一行六人代表團到訪北京,以加強與北京的聯繫,開拓更多的合作計劃,建立更深入的合作關係。

中大的代表團成員包括校長劉遵義教授、候任校長沈祖堯教授、常務副校長華雲生教授、副校長鄭振耀教授及協理副校長徐揚生教授。

 

中大代表團走訪了國家教育部、國家科學技術部、北京大學,和清華大學。訪問期間,代表團分別與各部門及大學的領導層會面,其中包括教育部袁貴仁部長、科學技術部王偉中副部長、北京大學周其鳳校長,以及清華大學顧秉林校長。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教育科技部潘永華部長及李凌副部長並陪同代表團訪問教育部及科技部。

 

中大與各部委和院校在會面時交流最新發展和動態,討論了中大與內地合作交流項目的進展及未來合作的方向。同時,中大與北京大學續簽兩校學術交流協議,強化兩校的學術交流合作。這次的訪問為中大未來與內地在高等教育和科研層面的繼續拓展奠下基礎,進一步鞏固關係,並積極推動合作向前邁進。

中大校長劉遵義教授(左)與教育部袁貴仁部長(右)會晤。

中大代表團與科學技術部王偉中副部長(左五)會晤。

中大校長劉遵義教授(前排左)與北京大學校長周其鳳教授(前排右)續簽兩校合作協議。

中大校長劉遵義教授(左)向清華大學校長顧秉林教授(右)致送紀念品。

 
 
:: 返回本期目錄
:: 中大校長率團出訪北京
:: 中國科學院代表團到訪中大
:: 國家教育部社會科學司張東剛副司長來訪
:: 中大代表團訪問寧波和蘇州
:: 中大副校長率團訪問北京理工大學
:: 2010學生創新與創業作品展覽會
:: 2010粵港高校合作與交流部門主要負責人座談會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