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年 9 月 16 日    第 11期

博群踐行者計劃之價值探索系列

本中心將於 2018-19 上學期爲「博群踐行者計劃」之價值探索系列推出及統籌下列活動,歡迎同學及教職員參加。

「AI 與我:我在何?何謂我?」講座

人工智能(AI)繼工業革命後無可避免地高速發展,既大大造福人類生活,亦為人類自身丶身份價值丶人際聯繫丶社會發展及世界未來帶來前所未有的影響;因此,本中心特邀請陳啓泰醫生*主持講座,跟中大同學及教職員一起探討人類活在「數碼世代」下的「迷.思」,並重新檢視「萬物之靈」的價值。講座詳情如下:

日 期:2018 年 10 月 18 日(星期四)
時 間:晚上 6 時 30 分至 8 時
地 點:李兆基樓三號演講廳
語 言:粵語 (輔以英語)
報 名:請按 此處

徵求「傳遞希望」活動資料

「香港品格日」乃品格教育協會之旗艦項目,旨在於社會推廣良好品格。此項目於 2016 年首次舉行,每年以一個品格特質(例如「感恩」、「善良」及「誠信」)作爲主題,邀請社會不同界別知名人士擔任大使、拍攝短片及製作資源,供學校及組織使用。「2018 香港品格日」已定於 9 月 26 日至 12 月 31 日期間進行,選題為「希望」,寓意期待及創造更美好的明天,並以「傳遞希望」作口號,期盼提升大眾的希望值和快樂感;有關詳情,可在此處 瀏覽。

本中心爲響應品格教育的推行,已代表中大登記成為「2018 香港品格日」之認可參與院校。現誠邀各部門及學生團體於 12 月 31 日或以前,完成至少一項與「傳遞希望」有關的活動(形式不限),並把活動相片或短片電郵至 icare@cuhk.edu.hk;本中心將代為轉交品格教育協會,以代表中大在「2018 香港品格日」的參與。此外,各部門亦可於上述活動期間,經本中心向品格教育協會索取其製作之短片和教學資源,協助宣揚品格教育。

如就「博群踐行者計劃」之價值探索系列有任何查詢,請以 3943 1595(電話)或 carolleung@cuhk.edu.hk(電郵)聯絡本中心梁小姐。

* 講者簡介:

陳啓泰醫生,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的精神科專科醫生。過去二十年間,他參與各項臨床、教學、研究及行政工作,並熱心推廣精神健康教育及倡導社區項目。他的另一個身份是專業填詞人,自 90 年代初醫學生時代已公開發表不同類型的歌曲,曾與李克勤丶許志安丶邰正宵及香港兒童合唱團等合作,歷年來更從事不同的跨媒體創作及文化工作。他曾於 2016 年前往劍橋大學擔任亞洲及中東研究學院的訪問學人,並展開了一項關於數碼化對人類影響的跨學科研究。 

 

博群踐行者計劃之價值探索系列

返回
目錄

序 言

博群踐行者計劃之核心小組培育

博群踐行者計劃之價值探索系列

博群香港文化導賞計劃 —— 導賞員招募及地圖派發

博群中大校園導賞團

思托邦第十三講 ── 反思法國六八學運

博群影院 —— 新鮮浪潮

博群帶你入社區 —— 2018-19 第一回

博群社會服務計劃

博群非牟利團體實習計劃(香港)接受申請

「健體 x 友伴」計劃

博群社區研究計劃 —— 成員招募及報告發表

中大無止橋團隊招募核心隊員

社會企業起動計劃

香港中文大學尤努斯社會事業中心活動

制訂課外藍圖 —— 學生發展組合

本科生對發展全人共通能力的觀感之調查

活動日誌

 

過去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