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年 11 月 30 日    第 27期

博群踐行者計劃之價值探索活動

「博群踐行者計劃」之價值探索系列旨在透過一連串品格建立活動,提升中大成員的自我認識及良好素質,以促進社群及世界的正面發展。此系列於本月共舉辦了兩項線上活動,分別為第四回「品格對談」和三場「善意溝通工作坊」。

「品格對談」由本校「社會及公民參與督導委員會」聯席主席沈祖堯教授和陳浩然教授主持,邀請城中具影響力人士分享他們的理念和故事,讓參加者了解良好的品格特質如何造福個人成就與發展。題爲「行成於思」的第四回「品格對談」於本月 10 日順利進行,由前個人資料私隱專員黃繼兒先生細說他如何憑藉信念和原則,審慎應對工作上的挑戰;他亦寄語年青人應主動學習本科以外的知識,拓闊視野。如錯過當日直播,歡迎按 此處 前往本中心臉書專頁收看節目重溫。

「善意溝通工作坊」乃一項嶄新活動,旨在為參加者提供有關溝通的基本知識和策略,以找出自己和他人埋藏心底的真實感受與需要,從而轉化衝突、療癒破裂關係與解開心結。是次工作坊於本月 6、11 和 12 日分別舉行粵語、國語和英語場次,「感講」獲委聘主講;參加者除學習到同理聆聽與表達的方法,亦通過互動環節了解自己的溝通模式。

如欲獲取更多「博群踐行者計劃」的資訊,請按 此處 瀏覽網頁;查詢則請以 3943 1595(電話)或 chloewong@cuhk.edu.hk(電郵)聯絡本中心黃小姐。

博群踐行者計劃之價值探索活動
博群踐行者計劃之價值探索活動
博群踐行者計劃之價值探索活動
博群踐行者計劃之價值探索活動

返回
目錄

序 言

博群社區研究計劃:培訓及招募

博群跨代共融計劃 ── 日本和諧粉彩工作坊

「健體 x 友伴」計劃:最新進展

準畢業生領取體驗式學習活動紀錄

中大無止橋團隊:最新進展

社會服務計劃之培訓活動

博群心事台:圓滿結束

博群踐行者計劃之價值探索活動

博群香港文化導賞計劃:最新進展

CUEA Happy Hour ── 社會創新由細微之處發思

社會企業起動計劃:上學期總結

「可持續發展目標 x 通識教育」學習計劃

購買中大 2021 月曆以支持博群

活動日誌

 

過去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