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堅持

美國心臟協會建議人每星期做150分鐘中度帶氧運動,即是每星期做五次各30分鐘的運動,可以有助預防慢性疾病,而跑步是其中一項健康的帶氧運動。除了健康理由,跑步亦有助於磨練意志,提升抗逆力。2015年1月25日,芸芸2,400名中大馬拉松跑手參加了渣打香港馬拉松,當中有37位是善衡跑手,他們在西區海底隧道、中環、灣仔、銅鑼灣和維多利亞公園等地點留下汗水與足跡。

化學系二年級生余組輝第一次參加半馬賽事,他認為長跑提升他克服挑戰的韌力。他分享道:「繼去年的十公里賽事,半馬賽事是我給自己定下的另一個挑戰。」他憶述跑至西區海底隧道之時要上斜,跑起來很吃力,但他想起在訓練過程曾克服過的難關,提醒自己先前所訂立的目標,就跑得更快了,最終余組輝跨過重重障礙完成賽事。余組輝認為長跑磨練他的毅力,他說:「在每一次練習,我都嘗試增加跑程或以更短的時間完成特定的距離。只要悉力以赴,沒有一件事是不能達到的。」

醫學院一年級生劉劍鋒憶述:「今次是我第一次與同伴一起參加十公里賽事。我們一同突破自己的目標,經歷難以言喻的快樂與滿足感。」在跑的過程中,他發現堅持與毅力的重要。「我報名參加馬拉松的目的是考驗自己的毅力。就算跑得累了,我寧願跑得慢一點,也不願停下來慢走。」友誼一點一點燃起他跑下去的堅持與決心。「有時,我會相約善衡Runner Force的朋友在上午八時半跑去科學園,有時會一起在晚上跑。」對劉劍鋒而言,跑步並不是彼此爭競的活動,而是與隊友建立關係和一同追求目標的過程。長跑也是一個深入與自己對話的機會,他喜歡一邊跑步一邊安靜思考。每踏出一步,他就向自我超越邁進多一步。


劉劍鋒考慮與一些善衡跑手報名參加澳洲黃金海岸馬拉松,並打算申請善衡海外賽跑資助計劃,評審會將會按申請人的參賽目標與準備、在Runner Force訓練的跑步表現、改善程度和參與,以及他們對書院的投入感與貢獻進行評核。蘇格拉底有云:「教育是燃起火花,而非填滿水瓶。」善衡書院盼望繼續燃起跑手挑戰自我的勇氣,在尋求突破的過程中更深入認識自己。

善衡書院半馬選手

我們的學生快要衝過終點線了!

辛世文院長與參賽學生一同「自拍」


回到今期
一個無悔的決定
城市觀察者
創意空間新想像
歷耆初體驗
做個社企天使
不一樣的堅持
善衡高桌晚宴匯絮
回憶的溫度
以家為基.啟迪英才

聯絡我們
電話 : 3943 1441
電郵 : shho-college@cuhk.edu.hk

過去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