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年 1 月 24 日    第 28期

博群社區研究計劃:最新進展

「博群社區研究計劃」旨在通過小型的社區研究,讓同學深入及扎實地認識基層社群,並探索參與社會的不同方式。本學年計劃以「尋找立體視角,重新感知現實」為題,分兩階段進行,引領同學全面地理解邊緣社群、反省自我的思想限制,並探索社會轉化的可能。

是項計劃的第一階段為「線上培訓」,四個分享會已於上學期圓滿結束。至於第二階段的「實地研究」,則於上月甄選出 11 位同學加入研究團隊,續於本月 5 日及 7 日進行專門訓練,讓隊員學習利用問卷調查和深入訪談之技巧;隨後以電話訪問超過 50 位石籬中轉房屋居民,了解其家庭背景、居住情況及面對該中轉房屋重建的想法。接著,研究團隊將整理及分析電話訪問所得之數據,進一步訂定研究計劃。

如欲查詢更多關於「博群社區研究計劃」的資訊,請按 此處 瀏覽網頁或以 3943 9249(電話)╱ enoch.ng@cuhk.edu.hk(電郵)聯絡本中心吳先生。

博群社區研究計劃:最新進展
博群社區研究計劃:最新進展

返回
目錄

序 言

2021 博群大講堂之「博群 · 十年 ── 未圓的夢」

博群大講堂經典講座:字幕版陸續登場

「健體 x 友伴」計劃:招募

社會企業起動計劃:最新進展

第二期社會服務計劃:接受申請

博群非牟利團體實習計劃(香港)﹕接受報名

2016-19 博群三年年報

博群踐行者計劃:核心小組近況

博群跨代共融計劃:活動進展

尤努斯社會事業中心之社會影響評估工具

博群社區研究計劃:最新進展

活動日誌

 

過去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