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衡社會服務友師計劃訓練營

善衡書院積極推動學生參與社會服務,為期一年的服務計劃「善衡社會服務友師計劃-善師」亦因此誕生,善衡學生將會擔任一群中二至中四學生的「善師」,並共同籌辦活動,服務弱勢社群。透過啟導少年人,「善師」會變得更成熟,而少年人亦會透過參與籌辦社會服務提升自信。為建立團隊合作精神,裝備參加者籌劃社會服務的技巧,計劃籌委會於二零一三年十一月三十日及十二月一日舉辦訓練營,地點分別為善衡書院及突破青年村。

本年度,善衡書院與香港青少年服務處及路德會賽馬會華明綜合服務中心合作,共同督導 社會服務友師計劃。八名「善師」及十六名來自博愛醫院陳楷紀念中學及粉嶺官立中學學生,將會共同籌辦兩個社會服務計劃。於訓練營當日,「善師」計劃顧問施維恩博士各參加者致歡迎辭,隨後,善衡書院學生輔導長兼「善師」計劃書院導師黃錦波教授遂一介紹「善師」。「善師」計劃啟動儀式開始了——在桌子上,有十六個盆栽圍成兩個心形,分別代表兩間中學,參與單位逐一出來為盆栽澆水,意味著他們會同心合意籌辦社會服務,以生命影響生命,像這些盆栽一樣,慢慢茁壯成長。

在這兩日三夜的訓練營,「善師」與中學生透過不同的團隊活動建立關係,互相認識。他們參加高繩網活動,在面對各種挑戰之時互相支持,從中體驗團隊合作精神。參加者亦透過輕鬆的遊戲彼此認識,建立友誼,更重要的是他們學會尊重差異,在團隊彼此配搭,這些待人接物的技巧,能幫助他們提升自信,促進個人成長。

「善衡社會服務友師計劃」由善衡書院督導,由蔡元雲醫生、何子樑夫人和盧淑娟女士擔任計劃顧問。計劃委員會主席由盧吳美娟女士擔任,施維恩博士為計劃顧問,其他委員分別為善衡書院學生輔導長兼「善師」計劃書院導師黃錦波教授、「善師」計劃書院導師吳本韓博士、葉佩詩博士,以及註冊社工馮穎茵小姐。「善師」計劃參加者在完成為期一年的服務計劃後,將獲頒發證書以茲鼓勵。


回到今期
新春祝賀
探索台灣原住民文化
徐立之教授分享成為基因遺傳學家及大學校長的心路歷程
心聲共鳴展 盡顯善衡新生創意
通識教育得獎論文
第二屆善衡書院院長杯
善衡書院七週年院慶:善衡達人秀
善衡書院Runner Force跑出新境界
善衡社會服務友師計劃訓練營
善衡書院院務委員盧煜明教授獲頒「費薩爾國王國際醫學獎」
美國布朗大學及北京大學分別訪問善衡書院

聯絡我們
電話 : 3943 1441
電郵 : shho-college@cuhk.edu.hk

過去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