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近況

伍倩文博士,博士畢業生(2011)

在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國立兒童健康及人類發育研究所Tomoshige Kino教授及香港中文大學生物醫學學院徐國榮教授的聯合指導下,伍倩文校友於2011年在本學院取得生物化學(醫學)博士學位。畢業後,伍博士任職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並在 George Pavlakis博士的的實驗室擔任博士後研究員,進行癌症免役療法的研究工作。

癌症免役療法是現代癌症治療的新趨勢,主要是透過增強癌症病人自身針對癌細胞的免疫反應,從而提高治療的功效。細胞因子15 (IL-15)是幫助生成、發展及維持CD8+T細胞及自然殺傷細胞的重要原素。伍博士與Pavlakis博士的團隊,一直研究自然形態細胞因子hetIL-15在癌症治療的應用。經過長達八年的時間,終於在二零一五年四月份通過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的認証,容許在第一階段臨床試驗中使用IL-15治療癌症病人。

伍校友剛獲得二零一五年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的創新研究計劃資助。該奬項旨在鼓勵研究人員開發創新的研究方法及技術,以幫助癌症治療的發展。

伍倩文博士及她的丈夫

伍倩文博士及她的母親


回到今期
<活動剪影>

生殖生物學研討會
匯基書院(東九龍)來訪
生物醫學學院2015年年度春節聯歡午宴
<獎項及榮譽>

生物醫學學院成員獲研究資助局「2014/15年度協作研究金」資助
黃聿教授獲頒發「2014年度國家自然科學獎」二等獎
本學院成員獲發「醫療衛生研究基金」
本學院成員獲頒授醫學院「2013-2014年度傑出教師獎項」
生物醫學學院獲選為2014年「實力綠識辦」
<學術交流>

日本埼玉大學來訪
香港中文大學–中國科學院合作指導委員會第二次會議
校友近況

新成員
<最新活動預告>

2015生物醫學學院研究日及心血管及代謝生物學研討會2015

過去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