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年 11 月 11 日 第 12期
1. 署理館長的話


歡迎來到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圖書館。中大圖書館館藏豐富,服務多元化,為大家提供全面的學習與研究支援。

今期通訊將重點介紹「香港中文大學圖書館的海外華人特藏」:「海外華人特藏」於 2002 年建立,它的文檔和藏書由香港中文大學海外華人研究中心捐贈,蒐集了由十九世紀至今世界各地華人的研究資料,閱讀這些資料可以加深大家對海外華人發展史的認識。

大學圖書館一樓展覽廳的「香港文學特藏」已正式啟用,「香港文學特藏」除了提供刊物借閱及珍藏品展覽外,也設有多媒體設施,鼓勵大家通過互動式多媒體探索及研究香港文學。「香港文學特藏」由現在開始到 12 月 31 日舉辦「港文存檔 — 香港中文大學圖書館香港文學特藏二十周年展」,展出精選逾百件香港文學藏品,誠邀大家前來參觀!

優化和翻新工程方面,大學圖書館把地下樓層的研討室由兩間合併為一,並改裝為教學空間,該空間設有最新視聽系統裝置,方便教學。另外,地下樓層的洗手間已完成翻新工程。為了配合大學的無障礙通道改善計劃,崇基學院牟路思怡圖書館早前進行升降機斜道鋪設工作,目前亦已完成。

圖書館目前正積極提升網頁系統以兼容不同裝置,為大家帶來更佳的服務體驗。

最後,預祝各位同學考試成功!
 

巴勵志
署理大學圖書館館長



 

返回
目錄
1. 署理館長的話
2. 全新香港文學特藏
3. 館藏焦點 — 海外華人特藏
4. 館藏掇萃
5. 新訊及活動速遞
6. 認識新館員
7. 你知道嗎
8. 聯絡我們
 

過去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