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年 1 月 24 日    第 28期

2021 博群大講堂之「博群 · 十年 ── 未圓的夢」

久違了的「博群大講堂」,終於下週重臨⋯⋯

博群計劃踏入第十個年頭,創辦人沈祖堯教授告別中大,細訴博群初衷。回看這些年,水泥地上種花,一點一滴改變。臨別之際,沈教授談大學教育、談瘟疫、談擁抱轉變。每次告別都是一個新開始,未來見。

詳情

 講 者︰沈祖堯教授*
 日 期︰2021 年 1 月 28 日(星期四)
 時 間︰晚上 7 時至 9 時
 地 點︰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禮拜堂
 語 言︰粵語
 報 名︰中大同學及教職員 -
     https://webapp.itsc.cuhk.edu.hk/ras/restricted/eventlist?id=71
     中大校友及公眾人士 -
     https://cloud.itsc.cuhk.edu.hk/webform/view.php?id=11801057
 備 註︰名額有限,先到先得;另不設即場入座。

防疫措施

  • 獲接納出席者將於活動前一天收到電郵通知;如確定參加,須於活動當天下午 2 時或之前按指示填寫及遞交網上健康申報表。
  • 進場時,中大同學及教職員須出示中大通;而校友及公眾人士則須出示載有參加者本人名字及相片的身份證明文件(例如身份證及職員證)。
  • 基於公共衞生的考慮,所有參加者須全程佩戴口罩,並在進場前接受會場體溫檢測。凡體溫在 37.5°C 或以上或出現呼吸道感染病徵者,均不得進場。
  • 會場入口將提供酒精搓手液予參加者使用。

查詢

請以 3943 8621(電話)聯絡博群全人發展中心徐小姐。


* 講者簡介:

沈祖堯教授,現任香港中文大學(中大)莫慶堯醫學講座教授,並擔任消化疾病研究所主任,同時為中國工程院院士及國際歐亞科學院院士。 沈教授於 2010 至 2017 年出任中大第七任校長,在任期間創辦博群計劃,旨在鼓勵學生積極參與社會及公民服務。沈教授除鍾情醫學與科學外,亦熱愛文學藝術,閒時喜歡練習書法、閱讀和寫作,近年出版著作包括:《筆遇(增訂版)》及《校長畢業了:亦師亦友心底話》。

 

# 請點擊右上角圖像以瀏覽整張海報。

2021 博群大講堂之「博群 · 十年 ── 未圓的夢」

返回
目錄

序 言

2021 博群大講堂之「博群 · 十年 ── 未圓的夢」

博群大講堂經典講座:字幕版陸續登場

「健體 x 友伴」計劃:招募

社會企業起動計劃:最新進展

第二期社會服務計劃:接受申請

博群非牟利團體實習計劃(香港)﹕接受報名

2016-19 博群三年年報

博群踐行者計劃:核心小組近況

博群跨代共融計劃:活動進展

尤努斯社會事業中心之社會影響評估工具

博群社區研究計劃:最新進展

活動日誌

 

過去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