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9 年 3 月 1 日 第 154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重要來訪

台聯大校長率團到訪

台灣聯合大學系統(台聯大)校長曾志朗教授在225日率領溫世仁文教基金會、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及中央研究院的代表訪問香港中文大學(中大)。代表團與中大校長段崇智教授、副校長霍泰輝教授、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處長黃咏女士等會晤交流。

 

雙方在會上交流最新發展概況,分享在學生交流及科研合作方面的項目進展,並探討未來合作空間。段校長曾在去年6月率團出訪台灣,期間與曾校長及台聯大多所成員院校代表見面。本次訪問為雙方提供交流平台,進一步增進聯繫和了解,並促進港台兩地教育文化交流。

 

台聯大是台灣首個大學系統,由台灣四所研究型大學於2003年組成,目前已與中大在不同領域建立合作聯繫,包括學術交流及本科生交換,以及學生暑假研究交流等項目。其中台聯大學生通過本處內地及台灣學生暑期研究體驗計劃來港進行研究培訓實習。中大並與台聯大及北大攜手共建語言與人類複雜系統聯合研究中心。

中大段崇智校長(中)及霍泰輝副校長(左三)等接見台聯大曾志朗校長等代表

中大代表與台聯大代表會晤交流

中大段崇智校長(左)致送紀念品予台聯大曾志朗校長

 
 
:: 返回本期目錄
:: 策略出訪
:: 夥伴協作
:: 重要來訪
:: 學術交流活動
:: 行政人員交流
:: 學生交流活動
:: 大學教職員及學生交流計劃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 活動預告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