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20 年 10 月 1 日 第 172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獎項與成就

1. 中大何旭華教授獲頒2020年「科學探索獎」
2. 中大呂榮聰教授榮獲「第十三屆光華工程科技獎」

-----------------------------------------

中大何旭華教授獲頒2020年「科學探索獎」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數學系及數學科學研究所卓敏數學講座教授何旭華教授獲頒發「科學探索獎」,以表彰他在數學物理學方面的科學探索精神及創新成果。何教授是首批獲得此獎項的香港學者。

何教授對榮獲2020年度「科學探索獎」感到榮幸,表示獎項不但肯定他在算術幾何學及表示論等數學領域的工作,更是對他未來研究方向的鼓勵和鞭策。

「科學探索獎」於2018年成立,由騰訊基金會發起人馬化騰聯同北京大學教授饒毅、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楊振寧教授、以及十多位知名科學家共同發起,旨在鼓勵及支援青年科研工作者從事基礎科學和前沿技術領域的研究。今年的提名擴至港澳地區45歲及以下全職工作的青年科研工作者,經初篩、初審、複審至終審評核,1200多個提名中有50名科學家獲獎。

-----------------------------------------

中大呂榮聰教授榮獲「第十三屆光華工程科技獎」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計算機科學與工程學系呂榮聰教授憑藉他在軟件可靠性工程的理論與實踐之卓越及傑出貢獻,榮獲被稱為中國中國工程科技界最高殊榮的「第十三屆光華工程科技獎」。

呂教授在研究和發展軟件工程理論及實踐的科研工作已有二十載,是可靠性工程領域的國際知名專家,一直致力開發可靠性計算、分佈式系統、雲計算、服務計算、大數據分析學及機器學習,特別在軟件可靠性建模、評量、分析與應用等。他表示能獲此殊榮,需要感謝家人及同事的支持。奬項不單是對他和研究團隊的肯定,亦證明了中大具備卓越的科研環境。

「光華工程科技獎」是中國工程院主導的工程科技獎項。自1996年起,每兩年向工程科學技術及工程管理領域作出重要貢獻的華人工程科技專家頒發。今年296名合資格候選人經中國工程院學部及港澳台地區評審委員多輪專業審核,有41名卓越科學家獲此殊榮。

中大數學系及數學科學研究所卓敏數學講座教授何旭華獲頒2020年「科學探索獎」

中大計算機科學與工程學系呂榮聰教授榮獲「第十三屆光華工程科技獎」

 
 
:: 返回本期目錄
:: 學術交流
:: 伙伴協作
:: 學生交流活動
:: 獎項與成就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