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專訪 - 陳潔琳同學 (博士研究生)

1. 可否與大家分享一下加入生物醫學學院研究生會的原因?

我加入生物醫學學院研究生會,一方面是因為研究生會可代表研究生謀福利,它亦為學生提供一個交流的平臺,讓他們可與老師及管理層溝通,以表達自己的意願和心聲,我希望能為這個平臺做些事情。另一方面,我希望透過積極參與學院各項活動,以瞭解更多有關學院今後的發展事宜。在我的導師極力鼓勵下,我終於加入了生物醫學學院研究生會,並有幸出任副主席一職。

2.  作為非本地學生,你在適應香港生活方面有否遇到困難?

抵達香港後的最初兩個月是最艱辛的日子。到港首月,我在校外租了一個約5平方米的房間,生活上都很不方便,更莫說享受生活。學校食堂的飯菜與內地的口味很不一樣,我們內地生都需要適應一段時間。此外,作為新生,我還需要熟悉實驗室環境,和大家交朋友。可幸的是,我在這裡遇到的朋友都非常友善,他們都樂於協助我適應香港的生活。我在此向我的導師和我的朋友們致謝。

3.  畢業後有何計劃? 你會否繼續留在香港?

現在我尚未決定畢業後到哪裡或找什麼工作。我很可能會在大專院校或科研機構從事研究工作,但亦有可能選擇從事其他領域的工作。我認為最關鍵的,是做自己喜歡做的事。至於畢業後會否留在香港,這個我暫時也未能確定。如在港找到一份比較喜歡的工作,我或許會逗留一段時間。

陳潔琳同學簡介

陳潔琳同學現為生物醫學學院三年級博士研究生,亦是生物醫學學院研究生會第一屆執行委員會副主席。她於廣州中山大學獲得水生生物學碩士學位。陳同學的研究方向為小鼠胚胎腸神經系統的發育,其主要研究為骶神經脊細胞的運動行為以及生物分子對骶神經脊細胞遷移的影響。


回到今期
<活動剪影>

2011生物醫學學院研究日
幹細胞與再生醫學中心舉辦之研討會
「香港中文大學-華大基因 跨組學創新研究院」成立典禮
生物醫學學院研究生會執行委員會就職典禮
本學院生物醫學學部迎新典禮
新學院宣傳小册子
<獎項及榮譽>

陳偉儀教授及徐國榮教授分別獲委任為「香港中文大學-華大基因 跨組學創新研究院」創始院長及副院長(教育)
姚大衛教授獲委任為「保安局禁毒處研究諮詢小組」核心成員
本學院成員獲發2011年度國家自然科學基金撥款資助
本學院成員獲發2011-12年度研資局優配研究金
陳小章教授獲國家重點基礎研究發展計劃 (973計劃) 資助
<學術交流>

「第13屆美洲華人生物科學學會國際學術研討會」
「幹細胞、再生醫學與癌症」專題學術會議
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到訪生物醫學學院
國家教育部副部長到訪生物醫學學院
<學院成員>

人物專訪 - 夏銀教授 (助理教授)
人物專訪 - 顧燊同學 (博士研究生)
人物專訪 - 陳潔琳同學 (博士研究生)
新成員 - 丁偉明先生 (解剖實驗室經理)
宣佈事項 - 姚大衛教授及鄺詠衡教授榮休及出任新職務
宣佈事項 - 王有金先生獲晉升為實驗室總技術員
<最新活動預告>

生物醫學學院2011年研究生日

過去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