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4 年 10 月 1 日 第 100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出訪 活動

張妙清副校長率代表團出席內地與香港科技合作委員會活動暨年會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副校長張妙清教授率領香港中文大學(中大)代表團,出席在青島舉行的內地與香港科技合作委員會活動暨年會。是次活動由國家科技部與香港特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共同組織,香港創新科技署擔任聯絡辦公室。香港多所大學的領導也參與了活動。

 

中大代表團成員包括:病毒學榮休教授及華南腫瘤學國家重點實驗室(香港中文大學夥伴實驗室)主任孔祥復教授、植物化學與西部植物資源持續利用國家重點實驗室(香港中文大學夥伴實驗室)主任及中醫中藥臨床研究中心主任梁秉中教授、生命科學院教授及農業生物技術國家重點實驗室(香港中文大學夥伴實驗室)主任張建華教授、腫瘤學系系主任及華南腫瘤學國家重點實驗室(香港中文大學夥伴實驗室)副主任陳德章教授、消化疾病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香港中文大學夥伴實驗室)副主任及內科及藥物治療學系于君教授,以及研究及知識轉移服務處葉偉霖博士。

 

代表團出席內地與香港科技合作委員會第九次會議,以及內地與香港科技合作十周年紀念活動,其中包括國家重點實驗室交流座談會和現代服務業論壇。代表們並參觀青島市科研建設設施,如工業技術研究院和青島華高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高新區產業研發中心等。會議及參觀活動使代表們獲得更多的最新資訊,了解包括國家的科研政策發展情勢,香港國家重點實驗室的未來方向及評估準備等。中大代表們並與參會的科技部、香港政府、香港其他院校及科研機構的代表直接交流和討論,就相關領域交換意見,分享經驗及更新信息。

「內地與香港科技合作委員會」與會代表於會後合照

「內地與香港科技合作委員會」第九次會議

 
 
:: 返回本期目錄
:: 學術交流活動
:: 伙伴聯繫
:: 出訪 活動
:: 學生交流活動
:: 活動預告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