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5期
2015 年 10 月
  
	文學院電子通訊
  
	香港中文大學
新研究中心 - 香港中文大學-北京語言大學漢語語言學與應用語言學聯合研究中心

由香港中文大學與北京語言大學協作成立的香港中文大學-北京語言大學漢語語言學與應用語言學聯合研究中心已於八月成立。

中心隸屬文學院,成立目的是進一步發展新的研究領域,如語體語法、韻律語法學、三一語法,及將語言學的理論和方法應用至中國語言(作為第二語言或第一語言)的教學。

中心本著整合本地研究單位、北京語言大學,以及全球對外漢語研究中心在中國語言學範疇的專業知識為目標。為了加強協同效應及研究力度,原隸屬於中國語言及文學系的漢語語言學研究中心,已合併至聯合研究中心。

中心將舉辦多項活動及推展各項研究,包括教研人員及學生的交流,合作性研究,學術資料互換等。

未來,中心期盼在中國語言學及中國語言教學的領域上,為全球學者帶來前瞻性的理論和研究成果。

 


English 繁體中文 简体中文


  
	特寫
 
  
	專題報告
 
  
	學院消息
 
  
	學生活動
 
  
	活動預告
 
  
	知識轉移
 
  
	人文之聲
 
  
	文學院方寸
 
  
	各期刊物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