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學2014年第三屆兩岸三地生命科學文化節

一個由生物醫學學院院長陳偉儀教授率領、由副院長(研究生教育)陳活彜教授和七名研究生組成的代表團,應北京大學生命科學學院之邀,參與於2014年6月26至28日由北京大學舉辦的「2014年第三屆兩岸三地生命科學文化節」。

是次生命科學文化節邀請了臺灣國立清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清華大學(北京)和北京生命科學研究所等多個院所的研究生參加,其目的旨在於提升來自不同高等院校的研究生在生命科學領域各個層面的學術交流。本院是第一次安排研究生參與有關盛事。

在文化節上,陳偉儀院長應邀向與會者發表主題演說﹔而本院七位研究生亦就其研究工作發表口頭報告,並與其他參與院校的研究生一同角逐獎項。本院三位同學包括郝媛小姐、蘇詠欣小姐及盧麗小姐,憑藉他們出色的報告及研究工作,最終獲頒不同獎項與殊榮。

會後,來自臺灣國立清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及北京大學的領導人員進行了一次簡短會晤,討論下一屆兩岸三地生命科學文化節的舉辦地點與安排。經商討後,生物醫學學院將作為下一屆的主辦方,組織2015年舉辦的第四屆兩岸三地生命科學文化節。

陳偉儀院長(左一)、陳活彝副院長(右一)與生物醫學學院研究生出席2014年第三屆兩岸三地生命科學文化節

陳偉儀院長(右二)、陳活彝副院長(左一)及本院於文化節中獲獎的學生合照

陳偉儀院長發表主題演說


回到今期
<活動剪影>

「2014生物醫學學院研究日」暨「2014癌症與炎症研討會」
生物醫學研究生學部新生簡介會
電子教材教學工作坊
<獎項及榮譽>

生物醫學學院成員獲得2014/15年度「研資局–優配研究金」及2014/15年度「傑出青年學者計劃」撥款資助
鄭漢其教授榮獲香港中文大學「2013年度校長模範教學獎」
博士研究生劉思斯同學獲頒「 2014年國際內分泌學會(ICE)和美國內分泌學會(ENDO)聯合會議優秀論文摘要獎 」
李茜博士獲頒發「2013年度研究生學術成果獎」
<學術交流>

第二屆生殖遺傳研究國際學術研討會
與中國醫學科學院分子腫瘤學國家重點實驗室簽署學術交流協議
北京大學2014年第三屆兩岸三地生命科學文化節
中國藥科大學代表團到訪
<生物醫學學院研究生會活動及畢業生近況>

第一屆生物醫學學院攝影比賽
研究生學部迎新典禮
顧燊博士,博士畢業生 (2013)
生物醫學學院研究生會最新活動預告
<新成員>
<最新活動預告>

第四屆幹細胞生物學與再生醫學國際研討會
泛亞生物醫學會議暨2014年生物醫學學院研究生日

過去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