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講座: "知識產權的保護與研究成果的商業化 (Intellectual Property (IP) Protection and Commercialization of Research Output)"

生物醫學學院與知識轉移辦公室 (Knowledge Transfer Unit) 於2010年8月9日合辦 "知識產權的保護與研究成果的商業化 (Intellectual Property (IP) Protection and Commercialization of Research Output)" 講座。是次活動於中文大學李卓敏基本醫學大樓202AB室舉行,共吸引逾50名大學教職員及學生出席。

此講座由數名來自本地及海外的專利律師主講,包括陳偉傑律師、鍾泳熾律師、Ms. Patricia S. Lecca、及Mr. Robert D. Katz。講座內容主要針對知識產權的保護及商業化、跨境知識產權問題,以及中、美、歐洲等地之處理方法。講者們就此等內容與聽眾分享其專業知識及提供意見。


回到今期
<活動剪影>

2010發育過程中健康與疾病的研究學術研討會
生物醫學學院2010年研究生日
羅桂祥綜合生物醫學大樓奠基典禮
生物醫學學院2010年度聖誕聯歡午宴
IEEE生物信息與生物醫藥國際會議2010
專題講座: "知識產權的保護與研究成果的商業化 (Intellectual Property (IP) Protection and Commercialization of Research Output)"
2009-2010生物醫學學院年報
"基本中心實驗室學習系列" 講座
成立「臨時研究生代表會」
<獎項及榮譽>

鄭漢其教授獲委任香港生物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院長
容永豪教授獲選為《聯邦亞洲大洋洲神經科學學會》(FAONS)秘書長
黃水珊博士於「2010創新教與學博覽會」中榮獲嘉許獎
本院研究生所獲之獎項
<學術交流>

中國工程院院士到訪生物醫學學院
2010再生醫學教育部重點實驗室(暨南大學-香港中文大學)學術會議
英國羅伯特戈登大學代表到訪生物醫學學院
2010發育過程中健康與疾病的研究學術研討會會後訪問
與到訪之英國院校代表會晤
新疆醫科大學代表團到訪
武漢代表團到訪
代表團到訪暨南大學
生命科學前沿國際研討會2010 – 多學科交叉研究的新進展與挑戰
第二屆中美雙邊國際研討會: 癌症預防與治療
中國科學院生物資源多樣性與疾病動物模型學術研討會
汕頭大學副校長到訪
<社區聯繫>

香港電台第一台: 精靈一點 - 生物醫學系列
雅虎香港 健康專欄: 醫學新知 — 生物醫學
<學院成員>

新成員

過去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