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09 年 3 月 5 日 第 28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北京清華大學萌芽學者到訪中大聯合書院

聯合書院與北京清華大學合辦的第十六屆萌芽學者學術交流計劃現正展開。清華大學萌芽學者學術交流團一行十人,由該校學生工作處杜匯良處長及王三環副主任率領,於2009210日至19日到訪;218舉行專題研討會,深入探討「北京奧運會對社會發展的影響」。 此外,為了加深對香港的了解,交流團也訪問了多個政府機構與部門,包括2009東亞運動會(香港)有限公司、規劃署、立法會、賽馬會及香港歷史博物館等。

萌芽學者學術交流計劃由聯合書院基金會贊助,於1989年成立。本院每年邀請世界著名學府合作,舉行此一雙邊學術交流互訪活動。書院每年選派約8名學生外訪,進行專題研究並發表研究結果;而應邀合作的院校亦派代表團在學期中不同時間回訪約10天,進行交流。曾經參與此項計劃的大學,包括吉林大學、韓國江原國立大學、南京大學、星加坡國立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四川大學、日本創價大學、北京清華大學、臺灣東海大學、西安建築科技大學、浙江大學、美國西雅圖華盛頓大學及密蘇里大學等。聯合書院與清華大學已是第三度合辦本計劃。

清華大學學生工作處杜匯良處長(左)致送紀念品予聯合書院院長馮國培教授(右)

清華大學的萌芽學者,於聯合書院發表「北京奧運會對社會發展的影響」的研究報告

兩院校的萌芽學者、學術顧問及師生們於研討會上大合照

 
 
:: 返回本期目錄
:: 中國科學院「院士訪校計劃」2009
:: 河南省書記在中大演講 談中原文化與經濟發展的關係
:: 中大校長出訪北大
:: 東南大學校長蒞校訪問
:: 湖北省教育廳訪問團
:: 中大參與四川南壩地震援助和研究合作
:: 北京清華大學萌芽學者到訪中大聯合書院
:: 浙江大學竺可楨學院訪問團到訪中大聯合及逸夫書院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 學生交換計劃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