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年 11 月 30 日    第 27期

社會服務計劃之培訓活動

本學年「博群社會服務計劃」分別於 10 月 16 及 30 日舉行了兩項網上培訓活動,為上述計劃的資助申請者及有志組織社會服務的同學提供指引,協助他們構思和落實服務內容。

首次培訓為「實務工作坊暨分享會」,由兩個曾獲「博群社會服務計劃」資助的優秀隊伍分享在疫情下開展服務的經驗及心得,其項目爲(一)服務在港尋求庇護者的「友 ∙ 庇 ∙ 無患」及(二)為基層市民提供中醫義診的「中醫社區身心健康計劃」。

第二次培訓乃「海外服務學習的苦與樂」分享會,嘉賓為醫學院意外及急救醫學教研部助理教授洪磯正醫生,以及三個曾獲「博群社會服務計劃」資助的學生團隊,包括(一)在國内四川推廣衛生知識的「2019 醫心四川醫護教育及服務團」;(二)於柬埔寨進行義教的「『柬』樸歸真」及(三)赴尼泊爾展開健康教育的「尼泊爾醫療社會服務 ── 納姆塔計劃 4」。三個團隊首先分析各地的社會問題,繼而帶出在當地開展服務的困難與限制,以及服務社區的正確心態。洪醫生除引領參加者進行反思,亦分享了推行海外服務學習的成功要素,並寄語參加者勇敢走出安舒區,放開懷抱感受外地的生活文化,與當地人一同締造改變。

如欲獲取更多關於「博群社會服務計劃」的資訊,可按 此處 瀏覽網頁;查詢則請以 3943 9860(電話)或 mayfung@cuhk.edu.hk(電郵)聯絡本中心馮小姐。

社會服務計劃之培訓活動
社會服務計劃之培訓活動
社會服務計劃之培訓活動
社會服務計劃之培訓活動
社會服務計劃之培訓活動

返回
目錄

序 言

博群社區研究計劃:培訓及招募

博群跨代共融計劃 ── 日本和諧粉彩工作坊

「健體 x 友伴」計劃:最新進展

準畢業生領取體驗式學習活動紀錄

中大無止橋團隊:最新進展

社會服務計劃之培訓活動

博群心事台:圓滿結束

博群踐行者計劃之價值探索活動

博群香港文化導賞計劃:最新進展

CUEA Happy Hour ── 社會創新由細微之處發思

社會企業起動計劃:上學期總結

「可持續發展目標 x 通識教育」學習計劃

購買中大 2021 月曆以支持博群

活動日誌

 

過去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