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年 11 月 30 日    第 27期

社會企業起動計劃:上學期總結

本中心自 2015-16 推出「社會企業起動計劃」以來,一直支持中大同學及年輕校友善用一己專長,開辦全新或拓展正在營運的社會企業。此計劃在本學年的簡介會及第一階段培訓活動已順利完成。

簡介會於上月 6 日以線上形式舉行,內容涵蓋「社會企業起動計劃」之導師計劃、培訓活動,以及「中大社企基金」申請方法,吸引逾 40 位中大同學和校友參加,他們的提問非常認真。簡介會更提供即時英語傳譯服務予非粵語參加者,方便他們了解計劃內容。

至於第一階段培訓活動,則分別於上月 22 日及本月 24 日舉行了線上講座。首個講座以「如何規劃你的企業?」為題,由凌浩雲先生(「社會企業商務中心」首席顧問)分享其培育多間社企的經驗,啟發參加者摒除偏見,善用不同社企模式,促進邊緣社群發揮其獨有強項。第二個講座以「創新秘技 ── 設計思維」為題,由凌羽一博士(「創智市場策略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及「菲力斯博士教育集團」創辦人)向參加者介紹如何利用設計思維,發展以人為本的社會創新項目。

有關「社會企業起動計劃」的詳情,可按 此處 瀏覽網頁;查詢則請以 3943 9249(電話)或 enoch.ng@cuhk.edu.hk(電郵)聯絡本中心吳先生。

社會企業起動計劃:上學期總結
社會企業起動計劃:上學期總結

返回
目錄

序 言

博群社區研究計劃:培訓及招募

博群跨代共融計劃 ── 日本和諧粉彩工作坊

「健體 x 友伴」計劃:最新進展

準畢業生領取體驗式學習活動紀錄

中大無止橋團隊:最新進展

社會服務計劃之培訓活動

博群心事台:圓滿結束

博群踐行者計劃之價值探索活動

博群香港文化導賞計劃:最新進展

CUEA Happy Hour ── 社會創新由細微之處發思

社會企業起動計劃:上學期總結

「可持續發展目標 x 通識教育」學習計劃

購買中大 2021 月曆以支持博群

活動日誌

 

過去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