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衡文化之旅:
韓國新舊文化探索

善衡書院二十二名師生在一月六日出發前往韓國進行六天文化探索旅程。南韓近年國際地位不斷上升,無論在科技資訊還是文化產業都取得相當成就。在急速發展的同時,當地對本土傳統文化、古蹟及環境的保育令同學印象深刻。

韓流及韓國產品對香港人來說完全不陌生,但南韓是否只是這些?是次主題為「新舊文化探索」,希望透過這次旅程加深對南韓的認識並擴闊視野。參觀南北韓非武裝軍事地帶,同學一窺當年由北韓邊境挖通南韓的「第三隧道」,了解當年內戰傷痕。傳統北村韓屋村及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昌德宮位於首爾市中心,同學參觀的同時深刻感受到韓國人非常珍惜古蹟文物並使歷史無阻礙地融入城市生活,值得香港人學習。

延世大學及成均館大學是當地首屈一指的學府,同學參觀了校園及與當地學生交流,過程中有些更成為了好朋友。其中成均館大學創於一三九八年,為當時朝鮮王朝所設立的成均館,朝鮮太宗開創了王室弟子進入成均館學習的傳統,是朝鮮王朝當時的最高國立教育機關。現時該校仍保存了當年朝鮮王朝的學習地方-明倫堂,令同學們大開眼界,為韓國人對傳統文化的愛護深深感動。

南韓的文化產業及韓流不僅世界觸目而且影響了不少年青人。同學們參觀了當地最大電視台之一MBC。MBC製作了不少廣受歡迎的節目如《大長今》、《我叫金三順》、《無限挑戰》等等。參觀大型制作攝影廠、器材完善的新聞發佈中心、電台廣播室等等。同學們更一嘗親身坐在新聞主播的位置!


回到今期
善衡Runner Force出征渣打香港馬拉松
善衡文化之旅:
韓國新舊文化探索
中大五十周年校慶啟動典禮‧健步行暨嘉年華
「心泉」:心靈充電新去處
一點一滴,由生活開始改變世界:
記閱悅軒沙龍系列第一講
戀之音樂晚會
踢走壞習慣:
摘自唐俊業醫生高桌晚宴演講(一月二十三日)
暑期實習分享:
楊孝業同學恒生銀行實習經驗

聯絡我們
電話 : 3943 1441
電郵 : shho-college@cuhk.edu.hk

過去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