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專訪 - 顧燊同學 (博士研究生)

1.  新成立之研究生會架構是怎樣的? 成立研究生會之主要目的何在?

新成立之生物醫學學院研究生會是我們大學第一個學院級研究生會。因此,我們創造了歷史!生物醫學學院的研究生都是研究生會的成員,當中八名學生更獲選為研究生會執行委員會主席、副主席、秘書、財物秘書、公共關係、內務秘書、外務秘書,以及常務秘書。我們希望這個組織能為學生們提供一個互相幫助、互相服務、互相溝通的平臺,讓他們建立更緊密的聯繫。

2.    可否與大家分享一下你的讀書生活? 當中你最享受什麼?

我是生物醫學學院博士研究生,主要研究表觀遺傳學,尤其microRNA的功能。作為一位研究生,於研究過程中面對重重困難是在所難免的;儘管如此,這確是個令人激動和振奮的過程,尤其是每當我能成功克服掙扎良久的難題時。我的導師一直給予我很多幫助,每當我遇到困難或感到迷惑時,他總向我分享有用的建議。

3.    研究生會及其執行委員會於2011-2012學年將舉辦什麼活動?

生物醫學學院於2011年7月28日舉行研究生會成立典禮暨執行委員會就職典禮,並於2011年8月5日舉行迎新日,以歡迎新加入本學院之學生。研究生會將於2011年10月底舉行學院研究生的年度盛事 - 「生物醫學學院2011年研究生日」。我們將為今屆研究生日制定更好的比賽計劃,希望吸引更多同學參與。在下學期,我們將舉辦一些輕鬆的活動,例如:戶外燒烤、體育競技比賽等,讓同學們保持緊密聯繫。此外,我們更設計了研究會會衫。新生們已獲派發會衫,而我們亦會安排於9月初把會衫派發給學院的其他同學。

顧燊同學簡介

顧燊同學現為生物醫學學院博士研究生,主要研究表觀遺傳學,尤其microRNA的功能。她於香港中文大學獲得生物化學學士學位。顧同學最近獲選為生物醫學學院研究生會第一屆執行委員會主席。


回到今期
<活動剪影>

2011生物醫學學院研究日
幹細胞與再生醫學中心舉辦之研討會
「香港中文大學-華大基因 跨組學創新研究院」成立典禮
生物醫學學院研究生會執行委員會就職典禮
本學院生物醫學學部迎新典禮
新學院宣傳小册子
<獎項及榮譽>

陳偉儀教授及徐國榮教授分別獲委任為「香港中文大學-華大基因 跨組學創新研究院」創始院長及副院長(教育)
姚大衛教授獲委任為「保安局禁毒處研究諮詢小組」核心成員
本學院成員獲發2011年度國家自然科學基金撥款資助
本學院成員獲發2011-12年度研資局優配研究金
陳小章教授獲國家重點基礎研究發展計劃 (973計劃) 資助
<學術交流>

「第13屆美洲華人生物科學學會國際學術研討會」
「幹細胞、再生醫學與癌症」專題學術會議
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到訪生物醫學學院
國家教育部副部長到訪生物醫學學院
<學院成員>

人物專訪 - 夏銀教授 (助理教授)
人物專訪 - 顧燊同學 (博士研究生)
人物專訪 - 陳潔琳同學 (博士研究生)
新成員 - 丁偉明先生 (解剖實驗室經理)
宣佈事項 - 姚大衛教授及鄺詠衡教授榮休及出任新職務
宣佈事項 - 王有金先生獲晉升為實驗室總技術員
<最新活動預告>

生物醫學學院2011年研究生日

過去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