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年 1 月 24 日    第 28期

尤努斯社會事業中心之社會影響評估工具

本中心轄下中大尤努斯社會事業中心最近建立了一套「社會影響評估工具」,以增進年青人對扶貧工作的知識和技巧,並協助他們了解有關範疇內的觀點和價值,從而更有效地設計及推行扶貧項目。

是項「社會影響評估工具」以名為「Maximising Your Impact」的分析框架爲基礎,並選用中大尤努斯社會事業中心的一個項目作為評估示範。上述框架由 Estonian Social Entrepreneurship Network、Koc University Social Impact Forum、Mikado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Consulting 及 Social Value UK 共同建立,以社會企業為主要對象,協助營運者對其活動作出決策或建議(包括更改、停止或擴展業務)。

社會影響評估的基本目標,乃創造一個可持續和公平的社會環境。透過社會影響評估,從業者和政策制定者可更有效地向公眾提供有關未來社會服務計劃的消息。此外,社會影響評估可提高社會服務效率和鼓勵公眾對服務讚賞,而其前瞻性亦有利於長期的社會服務政策規劃和行業發展。

如欲深入了解此套「社會影響評估工具」,歡迎按 此處 瀏覽中大尤努斯社會事業中心網頁。

尤努斯社會事業中心之社會影響評估工具

返回
目錄

序 言

2021 博群大講堂之「博群 · 十年 ── 未圓的夢」

博群大講堂經典講座:字幕版陸續登場

「健體 x 友伴」計劃:招募

社會企業起動計劃:最新進展

第二期社會服務計劃:接受申請

博群非牟利團體實習計劃(香港)﹕接受報名

2016-19 博群三年年報

博群踐行者計劃:核心小組近況

博群跨代共融計劃:活動進展

尤努斯社會事業中心之社會影響評估工具

博群社區研究計劃:最新進展

活動日誌

 

過去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