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5期
2015 年 10 月
  
	文學院電子通訊
  
	香港中文大學
第一屆港澳青年佛教學者論壇

人間佛教研究中心原隸屬文化及宗教研究系,自2014年8月起成為文學院的附屬中心,並繼續致力推動人間佛學研究,培訓佛學研究人才。中心於6月10至11日,聯同澳門大學哲學與宗教學系及澳門中華宗教與文化研究會,合辦了「第一屆港澳青年佛教學者論壇」。是次論壇題目為「佛教在歷史中的轉型:從山林佛教到人間佛教」,透過相互交流,讓青年佛學者更深入認識佛教重要的里程碑。

是次論壇分別於香港佛光道場及香港中文大學內舉行,共邀請了21位,來自香港、澳門及台灣地區青年佛教學者發表論文,並由香港浸會大學吳有能教授、香港大學廣興法師教授、澳門大學鄭慶雲教授及中心主任陳劍鍠教授點評。青年學者不僅獲教授們的指導,還可與研究不同範疇的青年學者相互認識及交流。兩日共五場的論壇均吸引了逾30名法師、學者及公眾到場旁聽。

除上述論壇外,中心將於11月及明年1月舉辦國際學術研討會。有關詳細,可瀏覽中心網頁

參加者大合照

為期兩天的論壇均吸引逾30名法師、學者及公眾到場旁聽

 


English 繁體中文 简体中文


  
	特寫
 
  
	專題報告
 
  
	學院消息
 
  
	學生活動
 
  
	活動預告
 
  
	知識轉移
 
  
	人文之聲
 
  
	文學院方寸
 
  
	各期刊物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