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余英時先生歷史講座

為促進學術文化交流及推動歷史研究,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及新亞書院由二○○七年開始合辦「余英時先生歷史講座」,中大歷史系為協辦單位。本講座每年邀請一位對歷史研究具傑出成就之學者蒞臨演講,深得學術文化界的重視。

北京大學歷史學系、四川大學歷史文化學院羅志田教授應兩院之邀,於二○一三年十一月期間蒞臨香港主持第五屆「余英時先生歷史講座」,兩場公開講座分別於十一月三十日及十二月三日舉行,探討中國「五千年之大變」及清季改革何以走向革命。

 

第一講《不一樣的近代中國:重新認識「五千年之大變」》於十一月三十日下午三時正假尖沙咀香港歷史博物館演講廳舉行。羅教授講解了中國近現代史的主體性,並簡明扼要的講述中國五千年之大變,比對古今。

 

第二講《清季改革何以走向革命》於十二月三日下午四時三十分於大學祖堯堂舉行。羅教授講述了晚清歷史與當時人民的心態,剖析了當時形成革命的因素,並探討了革命所帶來之改變。


回到今期
第一屆新亞儒學講座
第五屆余英時先生歷史講座
表達及溝通技巧訓練
本院第六十二屆畢業典禮
學長計劃首辦「職業講座日」
中大校友「盈」聚金禧校友日
第十屆亞洲慈善千人宴
冬至暨聖誕聯歡會
第二屆新亞當代中國講座
第二十七屆錢賓四先生學術文化講座
畢業校友重聚新亞校園
新亞書院網頁
新亞校友會網頁
捐款
電話: 3943-1585
傳真: 2603-5418
電郵: angelaswlee@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