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0 年 7 月 29 日 第 46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第六屆「兩岸四地大學校長聯誼活動」

第六屆「兩岸四地大學校長聯誼活動」代表團於725,蒞臨香港中文大學(中大)訪問。這次活動聚集了來自內地、香港、澳門及臺灣22 所高校及機構,合共約80名代表。代表團成員包括中國民主同盟主席、第十一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蔣樹聲教授及二十位大學校長。中大管理層代表,包括:沈祖堯校長、常務副校長華雲生教授、三位副校長楊綱凱教授、鄭振耀教授、黃乃正教授;以及書院和學院的院長,熱烈歡迎各位嘉賓到訪。

除了訪問中大,代表們亦到訪了部份港澳高校,並與香港的政府官員會面。在訪問活動和會談中,兩岸四地的校長們及主管學術交流的人員就兩岸四地高校在高等教育發展各個方面分享經驗。代表們更有機會作進一步的交流互動,建立更緊密的聯繫。

 

兩岸四地大學校長聯誼活動由北京大學、南京大學、臺灣大學、民盟中央於2005年共同發起,並得到來自海峽兩岸和港澳地區各知名大學的熱烈響應,先後在江西、雲南、臺灣、吉林、內蒙古舉辦。今年是聯誼活動首次於香港和澳門舉行。

第六屆「兩岸四地大學校長聯誼活動」校長訪問香港中文大學

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前排右九)歡迎第六屆「兩岸四地大學校長聯誼活動」代表團到訪

代表團參觀文物館,由文物館館長在場介紹

 
 
:: 返回本期目錄
:: 第九、十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成思危教授到訪中大
:: 第六屆「兩岸四地大學校長聯誼活動」
:: 雲南省教育廳副廳長到訪
:: 深圳市政協副主席到訪
:: 暨南大學副校長蒞校訪問
:: 汕頭大學副校長到訪
:: 國防科技大學代表團
:: 台灣天主教輔仁大學代表團到訪
:: 香港中文大學內地大學生文化交流營
:: 王寬誠教育基金會資助內地學者到香港參加國際學術會議
:: 學術交流專款申請表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